盐城,这座千年古城,也是我的家乡,近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万丈高楼拔地而起,鳞次栉比,繁华的街道流光溢彩,车水马龙。我们的母亲河-----串场河。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串场河以前由于缺乏管理,便逐渐衰老了,现在经过了整治的它,正越来越年轻。特别是先锋岛那一带,三座大桥就可以看出盐城市一座百桥之城,到了夜晚,音乐喷泉在串场河中央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它有时直冲云霄,有时如花开花落。见到此景,游人无不啧啧赞叹。从先锋岛开始往南,就到了串场河风景带,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微风拂过,河水便荡漾起幸福的波纹,岸边芳草青青,郁郁葱葱,那美丽的柳树婀娜多姿,它那细长的枝干仿佛是亭亭玉立的少女飘逸的长发,花圃里的鲜花争启斗艳,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它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完全开放,千姿百态,绿树掩映间,几座亭子点缀着这美丽。夜晚,繁星点点,几条小船航行在河面上,一派安静祥和的景象。
啊!美丽盐城我的家,希望我的家乡越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