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那天,我随姑父、姐姐一起来到便仓枯枝牡丹园看花。到那里,真让我大开眼界!
我放眼望去,看见了一朵朵数不胜数、品种繁多的牡丹,一朵有一朵的姿态,有的还是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有的马上就要盛开,好像迫不及待的伸出头来,望一下这春天的美景。牡丹有黄的、粉的、白的……真是五彩缤纷,美丽极了。
我来到了园中最著名的景点———枯枝牡丹园,只见一朵朵紫红的牡丹花迎着明媚的春光怒放,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娇艳。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观察牡丹枝干,看上去果然像枯萎了一样。听导游介绍,元朝末年,随张士诚起义的卞元亨兵败隐退便仓,途中马鞭丢失,遇一花鹿,口衔枯枝,跪倒马前,元亨取其枯枝,策马而归,至便仓家院,插枯枝于地,遂为枯枝牡丹。令人称奇的是,这花似乎能世事时势,颇具灵性,严冬季节二度放花,枯枝无叶唯花独秀。相传明太祖知卞元亨文武才能,三请其而不出,朱元璋大怒,颁旨将元亨充军,及至赦归,满园重放异彩,元亨感慨万千,赋诗云:“牡丹原是亲手载,十度春风九不开,多少繁花零落尽,一枝犹待主人来”。
一阵风吹来,我从这美丽的传说中去清醒过来。夕阳西下,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