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叫塑料雨衣,顾名思义,就是用塑料制成的,用来遮雨的衣服。可是,我们的主人并不全都了解我们,不知怎样使用和保管我们,使我们不能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因此,我就有必要向他们作一自我介绍。 我是软质塑料薄膜,经高频热合加工制成的。我的身体看起来很柔软,可是没有多大弹性,因此,在选购我们的时候,宜大不宜小,但也不能过分,穿起来合体就可以了。
请记住,我们是用塑料薄膜焊制的,在使用我们时,应轻拿轻放,不要用力过猛;解扣时,要用双手。小孩的雨衣上,最好钉上经济方便的暗扣,这样可以避免把我们扯得骨肉分离,不然,我们有难言的苦痛,你们也感到别扭,不美观。 我们雨衣家族有一个古怪脾气—热胀冷缩。用后不要把我们放在烈日下曝晒。在烈日下晒,我们就会老化,甚至流“油”。用过后,应用柔软的毛巾把我们身上的水珠擦掉,然后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在摄氏五度以上,最好不要穿用我们:。大雪天,更不能以为我们既挡风雪又挡寒。穿用我们,其实那是把我们毁了,因为那时我们会变硬发脆。稍不小合一摔一碰,都会使我们身败体裂,成为无用之物了。
此外,不要让我们与粗糙的物体磨擦,也木要让我们与带色的有机物质接触,否则会影响我们光亮美丽的外表,而减弱我们的抵抗能力。 还有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就是不要把我们同樟脑、卫生球等杀细菌物放在一起,它们是你们的朋友,却是我们的夭敌。我们和它们一接触,就会发生化学反应,严重损害我们的身心健康,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再附带说一下,我们身上有了皱纹、折印,千万不要熨烫,那会大大缩短我们的寿命。 噢,尊敬的主人们,你们该听烦了吧!我不多说了。只要你们照我的话办,我们就会更好地、长久地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