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上午,孟满意哥哥说要我陪他向售货员叔叔去要钱,再去学校。我很疑惑,为什么去要钱呢?孟满意哥哥耐心地给我讲了事情的经过。“ 昨天,我们放学后去新华园超市,买雪糕,当时我的兜里有一张10元的和一张1元的。售货员叔叔说这块雪糕正好1元,我就从兜里拿出一张钱给了售货员叔叔。
然后就直接走了。我们坐上了公交车,才知道给他的是10元的。想回去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今天,我决定去试一试,那位售货员叔叔,还能不能还给我们钱。”我点了点头,并一起同他去了新华园超市。我一眼就认出了那位售货员叔叔,他问我们俩:“要什么呀?”我们俩一时难以开口。最后,我才鼓起勇气,大胆地对叔叔说:“叔叔,昨天,他从您这儿买走了一块1元钱的雪糕,可他当时套错了钱。给了您一张10元的钱,就走了。您看看能不能把钱还给他。”叔叔笑了笑说:“我也不记得了。”说着他便从零钱箱里掏出了9元钱给了满意哥哥,笑着说:“以后要记住,拿钱时,一定要注意。仔细认真才行。”我们连忙道了谢。
通过这件事,使我认识一位诚信的叔叔。也使我明白了别人做错了事,一定要原谅他,给他改正错误的机会。这位叔叔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