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无形墙在不经意间成了我们之间的隔阂。。。。。。让我们不再以心交流,隔阂颇深。
(一)
“这个是我的,你快还给我,快点!”
“这个是我的,才不给你喃!”
“这个明明就是我的,还说是你的,快还来,快。。。。。。”
。。。。。。
看着这架势,早已是人仰马翻,天翻地覆,马上就要抡起大斧,带着***,开战了!烽火已经燃起了,擂鼓进军的号角吹响了!睁大眼,看仔细,谁会占上锋呢?这时,就连一贯能言善辩的辩论家也无法推倒那堵无意间建立于两人之间的“墙”。哭,笑,打,闹。。。。。。不管怎样那堵“墙”似看不见,听不着,纹丝不动。这好好的两姐妹如今怎变成这副模样?教室里如荒漠一般死寂。一本《明朝那些事》静静地摆放在图书角。霎时,两双眼睛同时盯住了它。片刻,两双手同时抓住了它,死死地,紧紧地。。。。。。书在两人之间来来回回,左左右右地移动着。。。。。。
(二)
老师——一个神圣的称呼。他不可侵犯,他不可戏谑,他不可欺瞒。。。。。。在与老师的相处中,我们那天真好动的性格只得收敛,脑袋中务必时时刻刻紧绷着一根弦,分分秒秒都不能松懈。他们的喜怒哀乐成了那烽火:老师嘴角微微一抬,我们便可收起那恶心的嘴脸,换成我们原本的模样;老师的眉头轻轻地皱起,没错!要刮风打雷了,大雨接着就来!对!严肃认真!老师若若无表情,那么就做好本分吧!久而久之,老师已开辟江山,成为一室之君,而我们则是他们的臣子,随时都可能性命不保,要了我们的项上人头。渐渐地,我们之间疏远了,越来越远。等到我们互相想亲近时,那堵墙又挡住了,也没了勇气去推倒。只能眼巴巴地幻想着给你们起个亲昵的昵称,侃天之南,地之北。
(三)
在家庭中,严父慈母都凌驾于我们之上,他们说走东,我们不敢看西,更别说走西了。与他们在一起谈话,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斟酌,才敢慢吞吞地说出口,甚至巴不得马上能够结束这次对话。我们有被那堵墙挡住了。我们不再那么亲密无间,不再无话不说。。。。。。疏远了。
那些墙,你何时才能倒下呢?
一句“对不起”,一次平等交流,一次心与心的迈进。。。。。。那些墙就会悄然消失,不用去费力气去推倒。我和我的朋友和好了,与老师像好朋友一样亲密无间,与父母也会用心去贴心。
其实,很简单。试试吧,去推倒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