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颗弯着腰的麦穗,我正在为养育我的沃土致敬。当我回忆起我的过去时——我从一颗种子,在母亲的怀抱中酝酿,当我被春风吹醒,被春雨滋润时,我开始拼命生长,因为我要回报我的沃土。
春天的我向着阳光拼命生长,可暴雨狠心的打着我,我死命抓住脚下的石子不放,接着狂风煽动着我的身体,我的一只脚断了,身体吹弯了,可我并没有轻易的放弃我的生命,我更加努力的抓着脚下的土壤不放,最后雨后的彩虹出现了,我松了口气。休息了一下,我醒来之后明白炎炎夏日将来临,必须要深入土壤,汲取水源。我不盼昼夜,拼命扎根,更加深入母亲的心。
夏天来临了,炎炎的阳光催促着我,勤长果实,我一直长一直长,藏在我身上的蝉叫得更加响彻。我弯着腰向母亲致敬,这时一根野草俯视着我,嘲笑道:“我能看见蓝天,白云,树木,你能吗?”我深思了一下回答道:“你只能瞭望养育你的沃土,我却能用我的果实回报养育我的沃土,那你能吗?”它没想到我会这样回答。他刚还骄傲俯视着我的脸一下子变得青绿。之后他和我一起被秋风燃烧。
我是一颗弯着腰的麦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