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记者要去道口铺科技园参加采摘活动,让下午两点到美景酒店门口乘车,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极了。不到一点半,我和妈妈就去美景酒店门口去等车。1号车开过来,我们就上去了。刚坐下,就有很多人来了。不大一会儿,车上就坐满了人。两点整,我们就出发了。在路上,我看到蓝蓝的天空,高大的摩天轮,嫩绿的冬青,青绿的芦苇,满眼的绿色让人感觉很舒服。不知不觉,就到了目的地。一下车,郭老师让我们集合后就带着来打一座土房子里面参观。
我看到了许多古时候的东西:有照明有的马灯,有织布机和纺车,有木推车,还有碾子等。郭老师说,别看这些东西破破烂烂,还是老古董哩!我们跟随郭老师来到了养猪的地方参观。我看见有一头大黑母猪,足足有三百多斤。它趴在圈里一动不动。郭老师故意用小喇叭放音乐,把大母猪吵醒了。真不亏是“聒”老师啊!我们又到另一个圈里去看小猪崽。我看见有六头小猪,一个挨一个地挤在老母猪身子下吃奶。我想,这些小猪崽真是太幸福了!只是,猪圈旁臭气熏天,大家一个个都被熏跑了、。 郭老师终于带着我们去大棚里采摘香瓜了。我们像地鼠一样钻进大棚里。我看见有许许多多的香瓜,挂在架起的瓜藤上,有一米半那么高,每个瓜藤上大约有两三个香瓜,有的又黄又大,有的又绿又小。
我发现有很多香瓜上都套着塑料袋,我很好奇。听阿姨说,颜色重的香瓜才甜。我和妈妈找来找去,热得满头大汗,终于摘好了四个大香瓜,赶快钻出了大棚。感觉外面好凉爽! 称香瓜的时候,我问一位阿姨:“香瓜上为什么要套上塑料袋呀?”阿姨说:“这样香瓜上浆才快,长的香瓜才更甜。”但我还是不知道什么是“上浆”,我问妈妈。妈妈也说不清楚。称完香瓜,妈妈付了钱,我们提着香瓜上了车就返回了。 今天的旅程真是太愉快了,我们个个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