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淋漓。
台阶上的那架纸飞机让我想起第一次相遇时,彼此的欢声笑语。
把陈旧的记忆回放,让风的呼啸作为乐章。
记忆在流淌。我在记忆世界中寻找到五年前的自己。
那时,我还是一个一无所知的小孩。
那时,我的爱好只有吃棒棒糖、叠纸飞机。
当春姍姍来临,雨带来清新的香意,我在那个楼梯的转角遇见了你。
我递给你一个微笑。
——你回眸一笑。
从此,我们开始了一场友谊。校园里那满天飞舞的纸飞机中总有我们的杰作;大街上,总有我们走过的足迹;山坡上、树林里,也总有我们奔跑的身影……
于是,一切可以被玩转的事物都逃不过我们的眼睛:爬树、爬山、翻墙……当然,也少不了放飞纸飞机。
我们常常一起爬上楼房的天台。在那儿,我们极目远眺,一起把折好的纸飞机用力扔出去。那天,你在放飞纸飞机时对我说出了你的理想,而我也道出了我的愿望。
“那么,一起努力吧!”你说。
时间飞快起跃过了三年。
我曾以为,生活会一直这么平凡快乐地继续下去,直到三年级暑假的最后一天,爸爸突然对我说:“从明天开始,你就到县城读书吧!”
我一惊。
天色暗下来了。我去跟你道别,手上小心翼翼地托着一架洁白的纸飞机。
我们在常去的树上默然无语。看着那黑蓝的天,那摇曳的灯光,那在树荫下已看不见颜色的纸飞机,强忍着只让眼泪在原地打转。
你托起纸飞机,用力一掷,我们的目光跟着它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地方。
冰凉的风将我从回忆的那个断点中拉起。我拾起眼前的纸飞机,让它飞到了天际,但雨点还是迫使它降落。
突然地,我想起了一首诗歌——
铭记于心中的美好光阴,
就像随风飞过的纸飞机,
飞过天际,
永留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