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爱写成兵临城下的不朽传奇,那么,谁会不辞冰雪披荆斩棘地为你奔赴而来? 襁褓之时,我迫不及待的睁开眼睛,看着新奇而光怪陆离的花花世界,一张张陌生而又喜悦的面孔,她发自肺腑的笑了,我撕心裂肺的哭了。
垂髫之际,我揣着一张满分的试卷满心欢喜地飞奔到她跟前,望着她喜出望外的笑靥我更加自豪的笑了。
及笄之年,我踏在青春路程之上反反复复运作着可笑的行迹,而她不复我叛逆的行为,完成了陪我从冥顽到成熟的艰难泅渡。
舞象之年,我奋力拼搏于高三的备战之中,没有光影浮动,没有浮躁不安,没有患得患失于是否有高四,而她就在我身边,不言不语,安之若素,但那便是我莫大的鼓励。
她陪我走过一个个春花、秋月、夏日、冬雪的流年,在我绝境的荒途里,她辗转成歌,让我从悲到喜;在我轻狂于青春的雨季之中,她背负了所有的累,负荷了我身上一切的巨石,让我从燥到静;在我沉醉于万物的喜悦之中,她就默默的陪在我身边微笑着,让我从哭到笑。
初水白阳、万丈青阳、晚霞落阳,她一直陪伴我从憧憬未来到怀抱希望。
时光静好、细水流年、繁华落尽,她一直陪伴我从繁冗拖沓到心如止水。
缘遇相聚、志同道合、曲终人散,她一直陪伴我从得到友情到送走友人。
她的爱死没有理由的心疼和不设前提的宽容,她的爱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萦绕在我的世界里。
马克 · 吐温曾说:"我给母亲添了不少乱,但是我认为她对此颇为享受”。是的,即使当你已经冥顽不化,要继续运作可笑的行迹,最好欺骗的往往是母亲,而那所谓的欺骗,便是她那眼中最刺眼的谎言却还装作若无其事的“骗”过你的眼睛。
待浮花浪蕊俱尽,也只有母亲在漫天飞雪的绝境里为我披荆斩棘的奔赴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