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习惯了妈妈的“口头宝”(1)
我习惯了妈妈的“口头宝”
“怎么还在看电视?你看都几点了,怎么还不去睡觉呀!”一听着粗大的嗓门,就知道妈妈又在唠叨我了。我捂住了耳朵,赶快逃离了现场,直奔我的避难所。否则,我的耳朵由该不清静了。
“妈妈大人,我出去玩会,骑会儿自行车啦!”“不行,人人都说,经常骑自行车会导致脊椎弯曲,不能骑。况且,你骑自行车又那么疯狂,不出事才怪呢!”我的话刚刚出口,就背着唠叨大王给都会来了。唉!我狠狠地想;唠叨大王啊,你什么时候才能不唠叨阿?
“唉,小顺,这次郊游你都带了些什么呀?唉,你怎么不带几个苹果,饿着不要紧,千万不能渴着啊!要待一天呢!”妈妈边翻我的书包边说。“ 哎呀,妈妈,我的好妈妈。我又不是去环游地球呢!有必要带那么多东西吗?我只要一个面包,两个苹果,一瓶水就够了呀!” 我说。 “你不听我的话,你会吃的!”
我好不容易等妈妈唠叨完了,我推上自行车就想撤,可妈妈却又在窗口喊道;“ 路上小心点!早点回来,路上小心! ”
和我同去的同学,通了这几句话,都大声嘲笑我说;“你的妈妈是不是认为你是个三岁小孩,永远都长不大呀! ” 我的脸像被火烧了似的,红了起来。我连忙打断说;“ 不是,不是!这次也不知妈妈为什么才这样说的,平时她不是这样的。 ”“ 喔,我们还以为你的妈妈 ……”。“好了,不说了,赶快赶路吧!”
晚上回家后,我冲着妈妈大发雷霆。说到;“ 都怪你太唠叨了,你怎么还会说什么让我路上小心点的话呢?害得我在同伴们面前丢了脸,让我以后怎么出去见他么啊?真是太丢人了,都怪你! ”我看到妈妈想说什么,但没说出口。她眼里晶莹的泪珠在闪烁,我有点后悔了。想想妈妈道歉,可是没开口。
不知是为什么,这一夜妈妈再也没有唠叨了,可我并不欣慰,而倒是感觉总也睡不踏实,心里总像有一块石头未落地。这一次,没有了妈妈的唠叨,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第二天早上,妈妈破天荒地没有唠叨,我感觉心里空荡荡的,好像丢了什么东西似的,很难受。临走前;我注视着妈妈的嘴,默默地等着,想让妈妈说点什么我才安心。
终于,妈妈开口了;“ 路上小心点!看看有什么东西漏了没有?”那声音实在太微弱了,我几乎听不见。“ 恩,我知道了。” 我也轻声回答 。这时,妈妈的泪再也抑制不住了流了出来。我也转过头去,将眼泪悄悄拭去。
现在,我真正的明白了。原来,我早已习惯了妈妈的 “ 口头宝” ,我需要她的唠叨。妈妈的唠叨,原来就是我成长路上的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