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六一儿童节,爸爸妈妈都会带我去各地旅游一番。然而今年也不例外,那天的儿童节我们去游了一趟的城隍阁,至今依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儿童节那天早上,我们一家人一早来到杭州吴山广场,今天我们要登城隍阁。我和妈妈手拉手,沿着台阶一路往上爬,我看到各种各样的植物,于是我收集了很多叶子。我们一路爬山很辛苦,满头大汗,但山上到处都是苍天大树,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春风佛面,所以我们感觉不到热和累!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十二生肖石,我迫不及待的爬起十二生肖石来!爬的时候,我的脚不停的打滑,妈妈告诉我,爬的时候脚要踩到一个个小洞里,我听妈妈的话,一直坚持向上爬,终于我爬到了顶部,我心里很开心很激动!这时妈妈也紧跟着爬上来,我们摆出不同造型拍照留念。
我们继续爬啊爬啊,来到了泼水观音,我们很诚心诚意的拜了观音菩萨,然后我们用小汤勺打水,用力泼向对面刻在石壁上的观音菩萨,这个就是最特别的地方,也是为什么称呼为“泼水观音”的原因。
泼好水之后,我们在凉亭里休息了一下就下山了,途中我们还看到了十八罗汉,我们一路下向,下山比上山容易多了!
吴山脚下有一条很有名的步行街——清河坊,这里人山人海,我们也去凑热闹。我们吃了定胜糕,看了拉大片,好有趣!
儿童节游城隍阁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啊,不仅可以在城隍阁上欣赏美丽的风景,还把自己的节日过得这么有意义,真心地期待下一个六一儿童节可以快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