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天空,或耀眼而明媚、或优雅而温柔,看似是美不可及而柔弱,但也许在你看不见的那个角落,它散发出万丈光芒。是刺眼得看不清形状,亦或是迷茫得捕捉不透。总之,不论在那个角落里,它悄然地进入你的眼中,不被忘记,渐渐地让人关注,最后,占据你的整片眼球。
宇宙就在那里,它是无边的浩瀚,它可以大到包容天下,亦可以分割成藏匿于每个人的心中、眼里。
但它不是无味的沉寂与黯淡,有日月明星将它撑起。星,你数着有多少?也许是接连地繁衍着,也许它们早已挤在了空中,不过有些沉静,有些活泼。它是否如我们的领域般有足足13亿颗?数也数不尽,因而无从得知。
可能星星每一颗都是如我们般的臣民,与我们像一条条看不见却扯不断线条相接。也许可以说我是鬼马行空异想天开,这,是我的认知。你瞧,在头顶上的那一片宽广,它辉煌,它伟大。
仿佛天空般的世界,夜晚,天空中只有一个月亮,星星在我们的视角里闪闪发光,我们望向他们的角度,是这个世界最美的弧度。环绕在月亮周围的是一团团星。月光是在黑暗中照亮前方的路灯,是在迷茫的雾中穿破重重障碍的一条竖直的、不算太强烈的、但却有着自己独特的不臣服于一切的、倔强的光束。
你看,那个月亮,它的小兵携着无色无味的光明一个劲儿地往下冲,沉寂却淡雅、高贵得不容忽视。周围簇拥着它的星是下方的支柱。
作为天空的一颗星,所背负着的,是沉重的责任,它不能迷离,要时刻地捍卫在月亮旁边,要衬托月亮的光芒,要给予月亮最美丽的装饰。天空中的哪一颗星是属于我的?星的梦简单明晰,不要太华丽的修饰,不用太拔尖而美若天仙。只要有专属自己的骨气就够了,不会妄想要超越月亮的光芒,只要强大到能够挤在月亮的包围圈中,送出自身的所有光亮。
瞧,天边的那一颗星,它离着月亮还有好远的路程呢,但它倔强而坚忍,仔细一看,周围还有一圈圈的星,那是正在茁壮成长的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尽管现在与前方的守护者相比还是相差甚远,总有一天,他们会突破包围,摇身成为新一代最耀眼的守护者。我坚信,在祖国的未来之军中,定会有我的身影。
它可能不够完整,但我相信,那群星中的一颗,哪怕遍体鳞伤它也会冲到前方,朝着自己的目标奋进,因为梦想是保卫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