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能承载着人们的希望,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巨大的力量,它就叫做梦想。 每一个民族都是一个传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我们的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是龙的传人、华夏子孙,每个人都应该为实现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古代,我们拥有最灿烂辉煌的五千年文明,世界最先进的科技。华夏文明远播四方,世界各国纷纷与中国建立各种交往联系。那时的我们很自豪,因为我们骄傲地走在了世界民族的最前沿。但是,祖国母亲也有曾经的伤痛,近现代以来由于闭关锁国,盲目自大,认不清时代发展的潮流,因而错失了发展的机遇,导致经济发展迟缓,被完成了工业革命的西方国家远远甩在后面。落后就要挨打,从1840年开始,这个衰落的封建帝国就屡屡遭受列强的侵略和掠夺。正是在这一时期,中国陷入了发展缓慢、停滞乃至倒退的境地。中华民族受到了列强的侵扰,但华夏子孙并没有任人宰割。
举国上下,团结一致,保家卫国,终于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人民当家做主,翻身做了主人。改革开放之后,中国的经济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的第二大经济强国。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的后盾。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快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日益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应该是我们畅谈“中国梦”的时候了。我们的航母“辽宁号”开始起航了,舰载机“歼-10”起飞了,“神州九号”已经升空,“神十”也将翘首待发。
“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科学有险阻,苦战能过关。”梦想绝不是空话,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我们正在为此不懈努力。当梦想绽放的那一刻,我想说的是,我们的中国梦并不遥远,我们中国的未来并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