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妈妈珍藏了许多贺年卡。对于这些精美的贺年卡,我爱不释手,十分羡慕,便也积攒、珍藏起贺卡来了。 我有一个漂亮的小盒子。两三年来。这个“小甸车”里已有二三十张精美的贺年卡了。这里面有我买的,有亲戚朋友送给我的,不管是从画面上看,还是从来历上看,每一张都有一段生动、有趣的故事。 没有用过的贺年卡是我从商场精心挑选来的。
它们的价钱虽然不贵,但每张贺年卡上面的画,都那样好看:有的画着一棵高高的圣诞树,碧绿的树枝上挂满各种各样好玩的小玩意儿,小喇叭啦,小金星啦,小汽球啦·”…我真想从画上把它们摘下来,装饰这小小的卧室;有的画着一位圣诞老人,背着一个盛满新年礼物的大口袋,笑呵呵地往孩子们的家走去;有的画着一只可爱的小老鼠,正在那打开新年小礼物袋,你猜袋里装的是什么?哈童原来是一只小花猫!我还挺担心它俩能不能和睦相处呢里你说,它们是不是非常有趣? 但是,我更喜爱的是亲人和朋友送给我的贺年卡。因为,它们饱含着幸福,饱含着友谊,饱含着温暖,也饱含着鼓励。你看,这张是我的舅舅、舅妈在苏联工作时,从莫斯科给我的,上面写着:。
祝小菩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一那张,是我在班里开的新年联欢会上得来的,张欣同学工工整整地写了这样一句话:“不管你是谁,愿我们的友谊长存。”斌斌哥哥送给我一张他自己画的贺年卡,上面写着:“愿你在 365天内,永远决乐,永远幸福。…… “小宝库”中的这些贺年卡不仅精美别致,而且具有很深的涵义。 珍藏它们不仅是一种美的享受,我还从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我决定不辜负亲人和朋友们的希望,在每一年中,都取得新的进步。 我多爱这些珍贵的贺年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