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智力游戏
今天,我刚走进教室,就被眼前的景象给惊呆了:教室里挂着许许多多的气球,简直是气球的海洋、气球的世界。我和同学们纷纷议论着:“今天又不是六一儿童节,也不是什么别的节日,挂那么多气球干什么呀?“
这时,老师走了进来,笑容满面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我们来做智力游戏好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好!”老师让几个同学把四张桌子围成个圈,再把一个个气球拆下来,放进桌子围成的洞中。接着,老师向我们宣布了游戏的内容和规则:“老师在黑板上出智力题,同学们以‘击鼓传花’的形式答题,答对了奖本子,答错了或答不出就要跳入“智力陷阱——气球堆里。”
同学们看着老师搬来了小鼓。个个紧张极了,我也不例外。看来,大家都怕掉进智力陷阱里。老师开始敲鼓了,一双双眼睛都盯着那朵花。鼓声时而快时而慢,我的心也跟着起伏。“咚!”鼓声停了下来。那朵花落在青青手中,青青迈着步子走上台,老师出了道题“什么星星长尾巴?”青青抓抓后脑勺,想了想,想不出来。她急了,脸都急红了。“跳吧!快跳吧!”同学们纷纷 叫道。青青硬着头皮走上桌子,捂着耳朵,闭着眼睛,跳了下去,“砰砰”几声响,气球一连破了好多个,只见她给吓呆了,嘴巴张得老大,大家忍不住笑了。我们朝着她大喊:“是彗星——”
接着,那朵花不落在同桌那,偏落在了我的手里。我无奈地走上台,一看题目:“我国的四大发明分别是什么?”我绞尽脑汁想了想;“指南针、造纸术、火药。最后一个……”最后一个我一直想不出来,同学们开始倒计时了:“十、九、八、七……”说时迟,那时快,我急中生智大喊:“还有印刷术!”顿时,教室里顿时响起了一片掌声,我答对了!我乐滋滋地从老师手里领过奖品,甜甜地笑了。
游戏还在进行着,有的同学从老师手里领过奖品,有的同学掉进了‘智力陷阱’,欢呼声、笑声、掌声飘出了教室,飘上了蓝蓝的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