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是什么?我觉得父爱似海,无声无息的存在于我们的身边,这一切,都能在我父亲的身上看。
我的父亲,平凡的无法再平凡的一个已经上的年纪的“老男人”。他是我生命中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个男人,他给予我的不仅仅是最无私的父爱,这其中还包含了他那早已干涸了的泪水和那淌不完的汗水。
八年级的学生正面临升入九年级的一道坎和生史会考,每个人都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而我则更加不例外。我生活在,成长在一个农村家庭里,家里情况还算过得去,紧靠我那年进50的老父亲在烈日下顶着风冒着雨得干活,拼命地干活。仅靠那几千块钱的工资,来养活我们娘仨。家里省吃紧用的把我姐供上了大学,现在全家人都把第二个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感觉压力很大,心情又很郁闷。家里惟一可以发火的人便是我那老父亲,每次我在母亲那里受了气,便朝着父亲鬼吼鬼叫。可笑的是每次骂完他,他还是保持着一脸笑容令人无法生气。
记得那是小学的一个冬天,外面寒风刺骨,几乎所有人都在家里摆在暖暖活活的被窝里,惟独我那傻父亲一个人在外面扫街道为行人扫出了一个通道,可奇怪的是这股道直通向我家而别处根本没有通道,我没当回事,可直到后来回想起,才知道这层更深的含义。
高尔基说过:“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
恐惧时,父爱是一块踏脚的石;黑暗时,父爱是一盏照明的灯;枯竭时,父爱是一湾生命之水;努力时,父爱是精神上的支柱;成功时,父爱又是鼓励与警钟。
父爱似海般深沉而宽广。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父爱是水”。
父爱正是因为是无声的,所以才引人耳目;父爱正是因为是无私的,所以才惹人敬佩;父爱正是因为是完全付出的,所以才是最伟大的。母爱若是有声的责备,那父爱便是无声的呵护。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他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
当所有人都在传唱母爱时,父爱所面临的不是孤寂的寒冬,而是另一个春天。
这就是我的父亲给我的父爱,父爱似海,我无言回报,我知道,只要我好好读书,将来考上好的大学,我的爸爸就会非常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