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犹如菊花般散发着淡淡的香味,不像母爱那样浓烈地表达出来。所以,父亲的爱需要我们用心体会。
所以在我成长的这十几年里,总是感觉妈妈无比的亲切,温柔。而爸爸在我的印象中,爸爸就是整天的忙碌,老是没时间陪我。就在最近,我温柔的妈妈有事要外出半个多月。我已经开学了,每天早晨要有人叫我起床,给我做饭。我怕爸爸不适应,又耽误了我上学,所以我提出了要和姑姑住的建议。爸爸听了我的建议后,说:“不要去麻烦人家了,反正我最近没事,有时间。所以以后每天我给你做饭。”于是爸爸每天早晨起来给我做饭。此时的爸爸与平时判若两人,早早地把饭做好,都是我爱吃的。每次都是做好了才叫我起床。等我吃完饭以后,他便送我下楼,看着我走向学校……
这一切的一切让别人看来是那么平常的平常,但我却从中体会到了浓浓的亲情。
我放学回家时,爸爸早已围上了围裙在厨房里做饭了。见我回来就说:“回来了,先去写作业吧,饭马上就好!”等我做完了作业,我们便吃起饭来。
就在这短短几天中,以前在我心中的那个忙碌的老爸,在这期间实现的那么慈祥,温暖。这些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可怎么写?我正在思考这个问题,忽然感觉凉飕飕的,忍不住打了个喷嚏,被老爸听见了,他走了过来,拿了一件衣服披在我身上,说:“要是还会冷就说,啊。”刹那间,我突然有了写作的灵感。爸爸给我的是一种无声的爱呀!回想起以前,老爸总是在我感到冷的时候,给我一杯热腾腾的开水,在我上学忘带书的时候,气喘吁吁地跑到学校来,给我送书……这些可都是爸爸对我的爱呀!
父爱,在更多的时候,他们是在用行动向我们展现他们对我们的爱,只要我们慢慢用心体会,就能发现父亲的爱看似清淡实际浓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