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太阳,没有它,就没有温暖;它是水,一直灌溉着我们的生命;它是空气,在生活中必不可缺……每一个人都有中国梦,我也不例外,在这个梦中,我一直是个小偷。小偷,这个贬义词,这个令人唾弃的名称,为什么我甘愿沦为呢?但是,我不只希望自己是小偷,我还希望全中国人都是小偷,是一名偷窃知识,偷窃时间,偷窃自私的小偷。 匡衡的凿壁偷光,我们从小熟知,勤奋好学的匡衡不何曾做了一名小偷,一名为了获得知识而偷窃光的小偷呢?我想:我们不仅要向他人虚心指教,还要“偷学”他们的知识。
还有中国的四大发明: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和火药,都被外国人给“偷”去了:外国航海家用指南针寻找到了新大陆;外国文学家用造纸术和印刷术来记载重要文化;更可恶的是让外国人“窃”去了火药,以至于中国人在用火药放烟花观赏时,美国那些国家却用火药制成炮弹来侵略中国!外国人能“偷”我们的,为什么我们不同样也做一名小偷呢?外国人没有公开一些高科技,我们为何不去“偷学”呢?我们应多派人出去留学,去学习别国的优良,不能像清朝般闭关锁国,不可一世。
将来,美国等发达国家将是我的目标,我会成为他们的小偷,这就是我的梦!我要尽可能偷到更多有用的航空技术,让中国将来在太空中占有领导地位,让中国拥有更多的星球,也让中国不再被像俄国这般强大的邻国强占土地。为了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们需要成为一名小偷,“偷”更多有用的知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短语我们都能倒背如流了吧!是啊,时间是这么宝贵,这么难买到!可这并不代表无法偷到呀!从现在起,时间将是我的目标,我会成为它的小偷,这就是我的梦!我将不会浪费一分一秒,尽一切可能将每一分钟用得充实,如果我能一分钟抵两分钟,那么,我就成功地“偷”到了一分钟。
你知道爱迪生吗?那个发明无数的“发明大王”,曾常对助手说:“浪费,最大的浪费莫过于浪费时间了。人生太短暂了,要多想办法,用极少的时间办更多的事情。”中国文学家鲁迅也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挤,总是有的。”是啊,宝贵的时间是偷出来的,挤出来的呀!为了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们需要成为一名小偷,“偷”更多宝贵的时间。袁隆平院士,因杂交水稻而家喻户晓,然而,真正令人折服的不是他的智慧,而是他的无私。如果,他申请专利,那么,他将会成为全中国乃至世界首富,但他没有,我想,他的自私已经被不知名的小偷给偷了吧。
我认为,自私是我的目标,我要将自私“偷”走,这就是我的梦。我要让人与人之间和睦相处,没有战乱,每个人都能心平气和交谈,都为建设中国而努力,都在为自己的中国梦而奋斗!因此,为了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们需要成为一名小偷,“偷”更多人的自私。梅花的梦是能在大雪中展现自己的美丽;千里马的梦是遇到伯乐,让自己不枉活一生;诸葛亮的梦是帮助刘备得天下以报知遇之恩;
我的梦是成为一名小偷,为祖国尽力,这是我的中国梦,我相信:我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