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梦想是美丽的。它伴随我们成长,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一个没有志向、没有目标的人,他常常游离在梦想的迷雾中。所以梦想是很重要的,要向梦想的道路进发。
小时候,父母常常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认为我还没有到那个年龄,不用思考这个。但是有一件事让我彻底醒悟了。
这件事发生在初一下半段学期,当时烈日当空,大地被太阳炙烤着,好像都可以煎鸡蛋了。这天上午第三节课语文课,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全班顿时从喧闹变成鸦雀无声起来。老师走进教室后,对我们说:“同学们在上课之前,我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同学们你们的梦想是什么?有谁愿意分享一下自己的梦想。”这时,全班更是鸦雀无声。老师等不急了就用了她的“杀手锏”她说:“我现在点学号,点到的就站起来,分享他的梦想?”
我的心里默念道:“不是我,不是我。”老师正要说时我当时的心情就犹如热锅上的蚂蚁。“19号”老师说了,哦我当时差一点就晕过去,老师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当时好像嘴巴里塞满了东西半天都说不出来,站在那里抓耳挠腮的。这时,我脑袋一亮,对老师说:“我的梦想是当一个政治家。”话音刚落,全班笑了起来,老师说:“那你为什么想当呢?”我当时呆了,后来老师只好让我坐下。
晚上我睡觉了。一闭眼睛,就想起了上午的事情,我突然为自己上午的事感到羞愧,我心里想着“我现在有了梦想,所以我现在要努力学习去实现我的梦想。”至于那些同学对我的冷嘲热讽我都不在乎。就这样想着想着就不知不觉的睡着了。
我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不会半途而废,向着梦想的道路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