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很小的时候,看着我的家乡银川日益被破坏的自然环境,我的内心就萌发了一个属于我的中国梦,不,或许是每一个银川人,乃至每个中国人的中国梦,那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个美好的自然环境的梦想。
那么,我们的环境为何会如此恶劣?我们为何不能向西方一些国家有成片的绿荫?我的家乡——银川为何会不时地遭到沙尘暴的袭击?稍加细想,便有了答案:我们虽然也一直在呼吁保护生态,但与此同时,一些“无知贪婪”的人们又在不停地破坏我们的“保护成果”。就如书上讲的“局部在改善,总体在恶化。”治理速度远远赶不上“破坏速度”!那些“无知贪婪”之徒为了眼前暂时的利益’却舍去了自己生活的居住地——自然环境。殊不知,最后环境治理的成本,远高于他们眼前的蝇头小利!
现在我们正提倡“建设美丽中国”。我觉得,首先我们生活的习、境应该美丽舒适才对。那么该如何建设?前些日子,我们银川成为被沙尘暴袭击的对象。那天,整个天空仿佛被笼上了一层神秘莫测的黄色面纱。透过窗户向远处望去,城市、高楼、街道…,。一切都在迷蒙杂乱的包裹中。仔细看近处,只看到路上围着围巾,戴着口罩,顶着风吃力行走的行人。推窗探出头,哎呀,只觉得胸闷气短呛得呼吸不得!迅速关上窗,不仅感慨道:这类遭遇不会只是银川吧!
美丽的中国首先要有美丽的自然环境,生活环境的“支撑”。我认为,我们全民都应该有环境保护的意识。坚决抵制或制裁乱砍乱罚现象。我们不能“植树节”才形式化地植植树。同时,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如认养一棵树,种植一片草,培植一园花,承包一山林……人人这样做,那么,我们生活的环境才有可能惬意舒适,“美丽中国”的理想实现方有可能指日可待!
银川,我的中国梦,尽管此时此刻我不知道你在何方。但是我依旧知道,在银川,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拥有一方净土,我们也渴望拥有一片蔚蓝的天空,我们每个人都渴望你可以降临到我们的土地上。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把这个中国梦当成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的银川越来越美丽,我们的中国越来越壮丽。这就是我的梦,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