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作文550字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因为今天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晚上爷爷带我去看街道上那华丽的彩灯,我忍不住问爷爷:“爷爷,你们小时候儿童节怎么过的呀?是不是也能收到许多精美的礼物呢?”爷爷笑着说:“当然没有啦,我们那个时代,还没有听说过儿童节呢,一年到头,也就过一个春节,而且只有在那一天,全家人才能真正填饱肚子,哪有你们现代人这么幸福啊!”
听了爷爷的话,我心中有了新的疑问:是不是爸爸妈妈小时候也没有儿童节呢?我迫不及待地找到了爸爸,问了他这个问题。爸爸告诉我,那个时候,一到儿童节,学校和幼儿园都会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组织孩子们开联欢会,老师还为上台表演的小朋友搽胭脂、口红。那些爱美的女生在表演结束后,谁也不愿意洗去脸上的妆,兴奋地到处跑,引得路人注目。
相比爷爷、爸爸的儿时,我们的儿童节就太丰富多彩啦。早上起来,大街小巷都会看见“欢度六一儿童节”的大条幅。小朋友们一蹦一跳地跟着爸爸妈妈,有的去游园,有的去看动漫电影,一个个神采飞扬,浑身透着幸福的气息。晚上,小朋友们一边吃着满桌的美味佳肴,一边玩弄着节日的礼物。
这就是我的六一儿童节。我相信随着我们社会的不断进步,明年的六一儿童节会更加精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