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时光匆匆,岁月悠悠。人们穿梭在喧嚣里,奔走繁华中,空气里时而充斥着悲伤,时而洋溢着欢笑,世界也跟着忽而烟雨绵绵,忽而晴天灿灿。人们把身体给了这一切的烦扰,却将藏在心底的那一颗追逐宁静的心抛在九霄云外。人们在追求更高更好的物质生活的同时,那远方的宁静也是不可或缺的。
人们与宁静之间,好似一根无限度地弹簧,时而压缩,时而伸展。
寻寻觅觅,伴着岁月的逝去,随着芳华的转老,人们需要不断追逐着,探求着,憧憬着。需要寻那一方静谧的芳土,需要寻那一片幽静的森林,需要寻那一洼明净的清泉······不,人们真正需要的是逐那一种安静的思想,逐那一种淡然的精神,逐那一个崇高的灵魂。人们应该要向往那一座崇高的心灵圣堂——远方的宁静。
在那远方,有着一种超脱世俗,洒脱自然的宁静,可寻到一种安静闲适的生活。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们所见到的是陶渊明手持锄头,在田地里辛勤地劳作着,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滑落,滋润了这方贫瘠的土地,俏皮的汗珠跑遍他全身,润透了他单薄的衣襟,他却不屑一顾。锄头高高扬起,不变的是他的容颜,他专心致志于他手中的锄把,明朗的天空中高高的烈阳将他的身影深深地烙印在这广阔的土地上。呵,他却从未抱怨劳作的苦累,反而他觉得悠然自得。直到夕阳西下,“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当皎洁的月儿挂上树梢,对着他微笑时,他才从田地里起身扛起锄头悠回家去。“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他鄙弃官场上的尔虞我诈,他趋慕于那皎洁月光照耀下那般劳作,他不乐于煊赫的荣华富贵,他却爱那淡然的清贫生活。他渴求那闲时的一小口抿酒,他在远方,追求到了他精神的寄托,寻得了自己心灵的一番宁静。
我们不可或缺的是陶渊明寻求到的闲静脱俗的那一片田园宁静。
在那远方,有着一种伟大不朽的艺术心灵,一种追逐艺术的宁静,可探到一种艺术生命的光辉。
幽幽竹林里,竹叶儿随着风儿在空中斗转,翩翩起舞,调皮地跳跃完后,最后乖乖地坠入大地宽广的怀抱。一棵棵竹子傲然从肥沃的土壤里拔地而起,坚挺地屹立在土地上,叶间密密层层,白天里阳光从丝丝缝隙里钻出来,有的竹梢弯下腰,弯弯的背脊似一座绿色的康桥,好似低头在向大地倾诉着什么。寻着一条蜿蜒曲折的小道前行,延伸到竹林深处,一阵阵雄亮清雅,丝丝扣心弦的丝竹之音应和着悦耳悠扬的古琴之音萦绕耳畔。夜晚,星空璀璨,在皎洁的月光照耀下,伴着一阵阵凉爽沁人心脾的清风,阮咸与嵇康等“竹林七贤”在竹林里弹琴自娱。一曲曲忽而低沉忽而高昂的曲子飘荡在深夜的竹林空中。他们在这里狂歌纵酒,畅谈圣人的明教与老庄的自然。他们以“以大地为栋宇,屋室为禅衣”的胸怀追探着闲静自然的生活。他们享受着生活的乐趣,创造出永垂不朽的艺术诗篇。阮咸以伟大的艺术心灵追随着艺术的崇高境界。他期望那林中的一曲弹奏,他在远方,探求到了思想的满足,寻得自己灵魂的一番宁静。
我们不可或缺的是阮咸探求到的淡然洒脱的那一片艺术宁静。
大千世界,五彩缤纷。人们跻身于尘世的纷扰中,有着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规侓,劳累奔波于物质生活的需要,忙碌于名誉权利的竞争,在尔虞我诈的商场上爬滚着。人们遭受现实不堪的牵绊,人们受制于金钱的禁锢,人们面临思想的束缚。人们真正需要的是抛开一切尘世的纷繁,去追溯那一片淡泊自然的宁静。
当人生历经沧桑,洗尽铅华时,人总需要返璞归真,拥抱宁静。漫漫大地,天下何处可寻那一方闲适淡雅不可或缺的宁静呢?在人们心中,在远方,人们应该鄙弃尘世的喧嚣,超脱世俗,探求精神的归宿,寻找灵魂的寄居地,重拾起那被遗弃的那一片宁静,寻回那不可或缺的心境。
抽测之后
近半年的忙碌,随着上午十点的一声铃音结束了,心里顿觉轻松了许多,虽然不知道结果,但那以不是紧要的了,考得好与坏以成定局,不可逆转了。 (肯定是3A)
一个人坐在窗前,想着前一段紧张的情景,心里还有余悸——真的是太辛苦了,今天终于可以坐在这里,静静的喝杯水了。我坐在靠窗的边上,望着窗外,大雨哗哗地下个不停,一阵阵凉风夹带着雨丝飘进窗来,吹打在身上冷冷的。忽然觉得屋里有些冷清。虽是冷清,却也宁静,我十分喜欢这宁静。
宁静是宝贵的,它会放飞自己的思绪,在无垠的宇宙中遨游。
宁静是一份情趣,让你会感到生活的美好和大自然的情趣。
在忙碌的时候,想找一份宁静很是不易。昨晚想减轻一下心里压力,在小区的花园中散步,全然找不到朱自清“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的感觉。四周虽然没有了喧哗,然而,心却依然抑制不了躁动。不知是自己无法平静,还是其他事情不让自己平静。
忙碌过后的宁静真好,但愿这份宁静永驻
夜•桥
夜,还是那么宁静。被彩绣辉煌的霓虹灯笼罩着的恩波桥,是显得那么古老。。。。。。在桥下面的富春江上,四周一片宁静,使人仿佛进入绮丽的梦境一般。桥上,桥下,是那么和谐,那么的恰到好处。在这迷人的夜晚,在一片星辉下,轻轻走上恩波桥,沿着石头的台阶慢慢往上走,两边的一对石头狮子每天从早到晚都默默地注视着往来的人们,那种神情,有着一种不可侵犯的威严。
慢慢地,坐在桥上,一个人默默地抬头看着深蓝色的天空,此时,再也不会有人打扰你一个人的宁静。晚风微微地抚摸着你的脸庞,把片片花瓣打落在河面上。紧跟而来的,是一阵阵花的味道,草的味道,还有泥土的味道。那一阵阵的晚风,带来了野花的芳香,淡淡的草腥味和着泥土的味道,和花香交织在一起,一阵阵地向你袭来。
深蓝色的夜空渐渐暗淡下去,星星却散发着金色的光芒。在一片星辉下,河面上波光粼粼,显得是那样妩媚。在桥边,没有一点儿嘈杂的声音,当人们经过这里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放轻脚步,生怕惊醒了这座古老的恩波桥。高大的白杨树耸立在桥的两边,这重重叠叠的绿树围绕在这里,桥,又显得是那样庄重。走在被时间洗刷过的恩波桥上,踩着凹凸不平的石头,仿佛又回到了以前,看见了发生在桥上的所有的故事。在这个夜晚,恩波桥显得格外古老。碧水泱泱,绿树掩映的它又将在宁静的夜晚迎来新一天的黎明。
不可寻找的背影
亲爱的牛牛:
我好久好久没有见过你了。你现在还好吗?
凌晨,街角的路灯已经熄灭了。夜色很宁静,天空中有一层淡淡的云,像是月和星星披上了一层轻纱。月色更美了,星星的眼睛更加深邃了。望着这夜色,我烦躁的心顿时纯情了,静下来了……
望着这四面的白墙,抬头看去——窗外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很可爱,又想起我们一起躺在草坪数星星的时光。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孤独地趴在窗台望着那清冷的月。笔在纸上游走,记录着我们曾经的那些点点滴滴。孤独的拼凑着我们的回忆……
牛牛,你知道吗?鱼恨你了,恨你的不守承诺。你说过,我们四个要永远在一起的,可是你却最先离开我们,为什么要这么狠心呢?曾经,老鱼一个人、猪一个人、你一个人、我一个人,我们四个人;现在,老鱼一个人、猪一个人、你一个人、我一个人,只是一个人了。你怎么可以这么无情呢?你知不知道我们四个缺了谁都不完整了。
牛牛,还记得吗?曾经,我们说过要在一起,一起上学,一起牵起手招摇过市。可是,现在的我们却被弄得支离破碎了。我还记得,体育课上我们玩玩闹闹的身影。那段时光,真的很快乐。我们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一直以来都是那样我行我素。哪怕被别人当成疯子也毫不在意,因为我们是真的很快乐。
那些笑声仿佛还在耳边回荡,现在现在早已物是人非了。不是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吗”吗?可为什么那么多的灯火阑珊处,我还是没有找到你呢?曾经的曾经,我以为我很坚强;曾经的曾经,我以为只要太阳找到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阳光;现在的现在,我才知道,我曾经的那些以为是那么的不堪一击。离开你们后,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哪里才是我要去的方向。
听说你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我发了疯似的去寻找,可是人群熙熙攘攘,我找不到你,连你的背影也无法去捕捉。看着别人手牵手的背影,总会想起我们四个的曾经。
不过还好。无论多么漫长的黑夜,总会迎来黎明的那一刻。牛牛,我们四个一起加油,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