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是建筑工人们的劳动成果,让我们躲在墙后面,不会受到狂风的侵袭;墙,分隔离你我的界限,让我们成为两家人,可能是彼此要好的邻居,也可能是只有一墙之隔却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人与人之间存在的也许只是一道墙而已,但很多人却懒得去翻越这道墙,不愿将自己展示给他人看,继续封闭自己的内心,不愿去感受他人心中的温暖,渐渐的自己也就麻木了。
还记得吗,2011年的10月是13日,2岁的小悦悦在佛山南海黄岐广佛五金城相继被两车碾压,7分钟内,18名路人路过但都视而不见,漠然而去。在这GDP不断上升道德却日益滑坡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的墙又日益加厚,愈走愈远。我们生活在这个人心冷漠的社会,如果可以,就请努力去改变他;如果不行就只能不被他改变。但请你记住,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会失去自己!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请朝着属于你的方向努力,开掘出你的梦想宝藏,以自身的光芒,照亮周围。即使周围是墙,但你看清了他有多高,它有多长,翻越上去,站在最高处,照亮他人的路,让路上的人走的人快,不会走错;让前行在错路上的人迷途知返;让世界上多一个好人,成为别人的榜样,使他们树立正确远大的目标,有了前进的动力,帮助更多的人回头。让他们有勇气,有在机会面前将自己重新归零的勇气。
让他们的人生有了思考,有了觉醒,有了最大的价值化;而不是为了生存行尸走肉般的生活,成为别人的傀儡。既得不到人心的尊重,也违背了自己的良心。让他们活出真的自己,成为自己,不要再介意别人的看法,因为你不可能满足所有人,“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无论是墙里还是墙外,都不要忘记前进,翻越,墙的另一边有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别样风景,让心灵变得温暖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