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白纸上勾勒诚信,是谁坚持把诚信抹掉,又是谁哭天抹地要我回诚信?心灵一次又一次挣扎,终究找到了回家的方向。我人生的方向,诚信永远伴随着。
诚信被上帝创造出来,赋予生物。候鸟南迁,小草发芽。黄花凋谢已成为自古不变的规律,尚且还没有人改变。在我们心中,我们无比预料它们怎么去生活,但它们的确很老实。冬天到了,每一场冬雨,鸟儿又躲了几只,小草又坚强了一些,花儿又凋谢了几朵,小草是该比鸟儿执著罢。花无白日红罢,它们在唱着诚信的歌。
天地与万物皆有情,我们人呢?似乎我们没有自然高明。我不曾看到自然,欺骗我们现在是夏天,而我们却有意识地想着是夏天,反从人们披着的短袖得出自欺欺人。
我有个坏习惯,当我说出要借某物时,就没说什么时候还,这是一件挺纳闷的事。我试图去改变,我也刻意去改变,可总是做不到,最终让主人到处找
记得有一次,我终于向阿飘,借了那本我痴迷的《谁动了我的奶酪》,她很乐意,似乎在说这书很精彩。她脸上总洋溢着高兴。我接过那本书便如饥似渴的读起来,我不再哼歌,我不再讲话,似乎我跳进了这书里。当我的斜刘海遮住了眼睛,我竟出奇的说要把我最喜欢的它剪掉,我如痴如醉。
几天后,那本书还藏在我那儿,当我在教室外就听见阿飘在打雷。“我的书。”我急忙跨大步子,在门口,就看见她在急忙翻她同桌的书,她的脸色很苍白,好像丢了什么宝贝,好像丢了什么宝贝,嘴里还念着“我亲爱的书在哪儿”。我是多么不愿意她在烦恼一分钟,我多想直接把书扔给她,或许一秒钟后她脸上又洋溢着幸福了。而她的天已经黑了,黑压压的,好像只有太阳才可以拯救。
当我走进她时,她一脸汗水,她的手还不断的向我打招呼,嘿嘿的傻笑。顿时我的心都凉了,我慢慢把手贴在我的胸前,她猛然夺过书与它亲密拥抱。而我的手多么想打肿自己的脸。我明知道阿飘会因为书没在身边到处瞎找的,而我因为我的自私,我的诚信的失职让她那么担心,我不敢往下想了。。。。。。。我更不敢对视她那看到书的欣喜若狂的眼眸。。。。。。而她眼眸的忧伤被书掩盖。。。。。。
《谁动了我的奶酪》又重新飞到阿飘的身边,阿飘的脸上有洋溢着幸福。而我却是多么自责。是啊,如果当时我就说什么时候还,或许就不会发生这件大事。这件事深深扎在我的心底。大自然原本赋予我诚信与信任,而我却把她它遗忘在脑后,虽然这没有造成多大的影响,但这足以考验我的品行。经过这件事后,我变得格外小心,仔细守护者我的诚信,寸步不离。
诚信原本是我送给自己的诞生礼物的,从我坠地时就送了,后来怎么把这份友谊抛弃了?我千辛万苦终于找回,我不敢再抛弃。
诚信是天,诚信是所有的源泉。因为诚信,我们不再孤独;因为诚信,我们不再苦恼,仅仅因为诚信,我们便锦上添花。
21世纪的朋友们,我们的行囊里装了太多,我们可以丢了权位,但绝不能丢了诚信;即使有了权位,更需要诚信支撑。诚信原本是一个神奇而神奇的东西,诚信归去来这个过程太复杂,为何让诚信溜走,为何不把诚信死死抓住?那就让行动把诚信锁住,永留,永流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