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一把细细的磨砂刀,他磨平了岁月,磨淡了疤痕,却用他锋利的棱角篆刻了记忆。
7岁,因为我的不懂事而在身上留下了一道疤痕。当我的双腿死死地卡在尖锐的铁栏之间时,疼痛占据了我的大脑,不住的哭啼。父亲闻声赶来,将我救出,血顺着小腿流出,伤口变得青紫。父亲连忙背上我,我嗅着父亲身上淡淡的汗味,渐渐止住了啜泣。那一年,我闻到了父亲的味道,留下了上帝的第二个印章。
年轮滚动着,一圈又一圈,清风吹走往昔,留下那一道道刻在年轮间不变的沟壑。
12岁,青涩的面庞,告别童真。依然记得,讲台上你和蔼可亲的笑容,还有一成不变的温柔。那一年,初夏的细雨带着湿润土壤的气息。隔着街,我们挥手向你告别,你带着春天的浅浅的笑——再见。我——珍重。
记忆中,你的脸被模糊,你的笑却依然印在心中——我的第一个恩师。上帝的第三个印章。
青春,张扬在五彩绚烂的空间,活在桀骜的世界,那是有着青色的烂漫年华,旖旎着春一般芬芳又烂漫的气氛。
15岁,暮秋,校外的银杏叶落了一地,被行人再踏入泥土,厌恶叶片腐烂的气息。厌恶总是板着脸,一生气就张牙舞爪的班主任,以及常常产生矛盾的母亲。我有着夏的桀骜,失去了春的活力。
后来,我无意间遇见了那与众不同的学校,绿瓦红墙,古朴而大气,微风吹来,飒飒作声,这是我的梦。即使三年来我浪费了时光,即使时间所剩无几,但我找到了我的梦,我愿意走下去。人生只有几次拼搏,我不愿青春失去梦想。
于是我刻下了梦,上帝的第四个印章。
16岁,梦将沉沦,我牵着夏天的尾巴进入了高中。少了叛逆,多了成熟稳重,仍然没有追寻的力量。曾经问过我自己:什么是努力?我不明白。从未尝试又怎么会知道?
后来,我体会了成功,终是明白努力。
努力是坚持。
坚持是成功。上帝的第五个印章是成功。
现在,我常常微笑着面对一切,把握青春的每一个时刻,让年华美好地绽放。追寻梦想,不放过最后一丝光亮。
上帝的第五个印章是爱。它指引我在黑暗中前行。有时,它是黑夜中淡淡的家灯,为夜归的我敞开家门;有时,它是寒冬中暖暖的牛奶,为我驱走寒冷;有时,它是一把旧伞,为我挡住风雨。有爱前行,爱就萦绕在我周围。
我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身后是我刻画的痕迹,有深有浅。它不如荡起的涟漪般柔美,也不如年轮一环一环的规律美。它只有我懂得抽象美,属于我的人生,属于我的图案。
那不只是痕迹,那是童年,恩德,张狂,梦想,成功与爱……
浓浓化不开的记忆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