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梦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们就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 人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有人梦想着成为科学家,有人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企业家,有人梦想着成为……而我却拥有一个平凡的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
从小学到高中,从我接触到舞蹈,我就爱上了它。所以我和妈妈商量报名参加舞蹈补习班的事,可被妈妈一句一心不可二用给否定了。但从此以后,舞蹈在我心中的地位就更加根深蒂固了。 记得10岁那年,学校组织了一个元旦汇演,要求各班都必须出一个节目。班主任就跟我说:“这事就交给你了,你要加油哦!”为了不让老师失望,也为了为班级争光,我带领着我的舞队每周周末在学校的舞蹈教室里辛苦的排练。有一次我们排练但天黑也浑然不知。最后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取得了第一名!
我告诫自己:我宁愿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也不愿做一个伟大的无梦想无愿望的人! 10年前,16岁的他到哈尔滨打工,因相貌平平差点被拒绝,后因在台上的表演才被勉强留下。刚登台的他常被起哄,每天赚一二十元钱,住在集体宿舍,狭小又潮湿。10年后,他成了红遍全国的明星,他就是小沈阳。 10年前,没考上大学,又因家中贫穷,他只好踏上外出打工这条路。在社会上,他吃尽了酸甜苦辣。他凭着他手上的一把吉他,唱出了自己的心声。他就是快男冠军陈楚生。 梦想有时需要转弯,一直坚持或许是一个死胡同,转个弯坚持,说不定会峰回路转。
著名童话大师安徒生年少时,曾梦想成为剧作家。为了这个梦想,年轻的他离家一人到了哥本哈根。面对生活,他没有退缩放弃。在1835年,他试着写了几篇童话,深受儿童喜欢。此后他改变了他的梦想,成为童话大师。 梦想就是豪迈的大海,热情奔放;梦想就是广袤的土壤,孕育果实;梦想就是晶莹的雪莲,端庄高洁;梦想就是轻柔的白云,飘逸飞舞;梦想就是璀璨的星空,伴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