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回到家时,总是能看见母亲靠在门框上等我回来,一进门口,便能闻到饭菜香,我知道,母亲做好了饭菜等我回来,已经不记得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了,也许是从一年前,又或许是从二年前,可我还依稀的记得,是因为我,妈妈才像现在这样,话不多,却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挂念着我,默默地为我做着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情,然而我却不习惯这种方式。
不记得是在多久以前,妈妈是很喜欢对我唠叨的,那天与往常一样在和伙伴们玩耍,追逐嬉戏中,一个踉跄,脚绊着脚跌了一跤,膝盖与地面的摩擦,使疼痛加剧,可我还是爬了起来,拍掉身上的尘土,跛着回家了。母亲见状,立刻拿来了消毒用的酒精,一边念叨,一边给我用酒精消毒。听着母亲没完没了的唠叨,再加上酒精对伤口的刺激,我的小宇宙终于爆发了“我说妈呀,您就别一直念我啦,知道您这是关心我,可我已经懂事了,下次我会注意,避免犯同样的错了,再说了,总会有跌倒的时候吧,这伤处理一下就好了,您就别唠叨啦,很烦人的”,妈妈听了这话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可能是回想起之前确实有点唠叨过头了吧,慢慢说道:那好吧,你长大了,妈妈以后呀,不会再唠叨你了,你懂事了,妈妈我就放心了。”这句话说完,妈妈微笑了一下,然后继续用酒精帮我擦拭伤口。只是每天回家时,看见门口站着的母亲,我为我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等着我回来的身影,然而我却不习惯这样的方式。
时隔了这么久,每天都能看到的,是母亲默默付出的身影,我不习惯妈妈这样,坦白说我现在反而更渴望妈妈念叨我一番,不用疼爱我的眼神看我,用那种溺爱的眼光看我,我会更高兴。果然哪,人都是不容易满足的呢,呵呵,我不习惯母亲的这种方式,可时间长了,却也习惯了这不习惯的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