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澈的夜空,繁星满天。倏忽间,一颗流星划过,瞬间消失在渺远的天际,是那样的迅疾,悄然如时光的流逝。
曹操曾感叹人生苦短,吟唱出“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的感慨;陶渊明曾悲叹时光蹉跎,发出“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劝勉;岳飞有感时光易逝,沉吟出“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的劝诫。岁月匆匆,在人们不经意间悄然逝去。尽管时光匆匆,总能在岁月的磨盘上留下难忘的痕迹。
回首童年的时光,调皮的我们经常玩到天黑也不知道回家。还记得,小学的时候,同桌的橡皮擦不知怎么回事出现在我的文具盒里,同桌便误会我是小偷。我不服气,和她大吵起来。班主任把我们叫到办公室里。老师说的那句话至今我还记忆犹新,“人与人之间需要宽容,原谅一个人的过失,是一种高尚的善意。”在看看天,看看地,你会发现退一步真得是海阔天空。人与人之间学会了宽容,会将彼此的距离拉得更近。那一刻我恍然大悟,在我的记忆深处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我坐在这里,在记忆的大海里,找寻着一些让人回味的故事,想寻找一些安慰自己的力量,给自己找一些微笑的因子。平静下来,我一脸悲伤,笑容牵强。我不得不承认曾经的曾经已不属于我,属于我的是那些似有似无的青春的痕迹。时光不算太仓促,终究会留下一个个五彩的梦境。也许这样很好,一个人暂时的失败,不牵连其他人,从失败中重新站立起来也是一种成功。有梦想和希望是迷惘时最后的念想。一个人呆着,他能让人感觉时间永恒,却又那么稍纵即逝。
不知不觉,十七岁的岁月已离我远去,时光就这样匆匆流逝,我却还在原地不知何去何从,找不到方向。以前不知道时间的珍贵,总认为还有很多青春可以供自己挥霍。现在突然感觉时间像一阵风,来无影去无踪。不愿浪费分分秒秒,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去完成,我有我最现实的目标,我有我的梦想和追求。我要为我的梦想而拼搏奋斗,紧紧抓住时间,给将来的自己留下最美的回忆。
蓦然回首,发现世上最无情的是时间,岁月悠悠,流年似水,不曲折,不转弯,不后退,在我们睡着和休息的时候,它驾驭着快马飞奔而去。我甚至不敢相信,小学发生的事情仿佛就在昨天,历历在目,一睁眼,我却已是一名高中生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各样的烦恼也纷至沓来,他们像雾,像风,像雨,缠着你不放。现在的学生都在为作业太多,上课听不懂,单词记不住而烦恼,甚至想放弃学业。这些烦恼真的让他们苦闷吗?殊不知烦恼从来不会自己找上门。正因为有这样的烦恼,我们才有前进的动力,才学会了拼搏与刻苦。
叶子的命运,无论怎样千转百回也无法抗拒季节的轮回,它用最珍贵的生命滋润了大地。往事如烟,岁月留痕。流走的年华告诉我们,前方的荆棘不会减少,面对旅途的坎坷我将更加勇敢,更加坚强,努力拼搏,在成长的路途上留下我青春的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