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我想,梦想是前进道路中指引我们的盏盏明灯,是艰难旅途中温暖我们的缕缕阳光,是坎坷泥泞中鼓励我们的无穷力量,更是不停地超越与探索,不懈地努力和追求,大胆地想象和创造,是我们对美好明天发自内心的期望。梦想是美丽的,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每个人共同的梦想连结在一起,就组成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梦想——中国梦。
回望历史的长河,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漫长进程中,经历了多少兴衰更迭、风云变迁,谱写了多少令人铭记在心的动人篇章。近代以来,从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到《南京条约》,从火烧圆明园到割让大片领土,从甲午中日战争到八国联军侵华,从九一八事变到南京大屠杀,无数惨不忍睹的历史片段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腐败与屈辱,在无数革命伟人的引领下,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发奋图强。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从此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结束了一百多年来被侵略、被奴役的屈辱历史,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成为国家的主人。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也终于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界各国的眼前。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迅速发展,香港澳门回归,神舟飞船遨游太空,文学艺术繁荣,人民生活安定幸福。无数劳动人民的辛勤汗水,无数科技人员的杰出贡献,无数领导人的引领改革,成就了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强国之林的今天。中华儿女勇敢地向中国梦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然而,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中,日益发展的中国出现了许多问题。食品安全成了人们热议的话题,我们从方便面里认识了“塑化剂”,从大米里认识了“石蜡”,从咸鸭蛋里认识了“苏丹红”,从火腿里认识了“瘦肉精”,这些听后令人毛骨悚然的化学名词真实而普遍的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人想呼吁,许许多多的人想呐喊:诚信才是金。走在街道上,原本洁净的空气已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一团团雾霾将整个城市包围,如魔鬼般吞噬着人们的健康。摆在人们眼前的虽然是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梦想从不曾破灭,顽强的中华儿女正脚踏实地向伟大的中国复兴之梦不懈奋斗。
美丽中国,是我的中国梦。美丽,不仅指祖国的风光美,更象征着社会和谐稳定,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团结友爱。实现这个梦,需要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地坚持,需要面对困难不轻言放弃的执著,需要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的奋发,更需要凝聚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的梦想而奋斗,就能汇集起克服一切困难的磅礴力量。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全面实现中国梦,中华民族会闪耀出最耀眼的光芒,站在一个更高的历史起点上,向着新的辉煌进发。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肩上担负着祖国的未来,我们更应该勤奋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个人因梦想追求,因梦想成功;一个国家因梦想奋斗,因梦想富强。美丽中国的梦,并不遥远,只要敢于迈出坚定的第一步,并矢志不移地追求,这个亿万中国人共同的梦想就能插上翅膀,在辽阔天际中自由翱翔。美丽中国——我的梦。这个梦,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