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看过很多追梦者的故事,有成功后的无比辉煌,也有落败后的无比遗憾,但是相比之下,我们更应该关注的,不是梦想的殿堂,而是追梦路上一路走过的壮美历程,追梦者奔跑的姿势,早已定格在光辉的一页。
从小,我便喜欢望着远方,看着自由飞翔的鸟儿,我问妈妈:“有一天,我是否也能去看看神秘的远方,是什么模样?”
“当然可以,但你需要一双翅膀。”妈妈微笑着说。
之后,父母、老师、朋友,助我插上了学习的翅膀,我在书海上空光辉的掠过,想象着美丽的远方,梦想这边的光芒……
“加油,你是最棒的!”、“要好好学本领,长大报效祖国”、“你要努力,别忘了你的梦想。”
风浪一次又一次的在怒吼,老师、家长的教导也一次又一次地回响在耳畔。我无助地拍打着翅膀,空中总有一道闪电,划破了阴沉的天际,露出豁然开朗的一线生机,灿烂地灼着风暴的眼。
呵,那是梦想啊,我金光闪烁的梦想!
一双双亲情的手,拨云见日,一句句温馨的祝福,力挽狂澜。
翅膀拍得更加有力,能是在我耳畔呼呼生风,老师、家长、朋友,都在彼岸等着我,等着为我开那瓶胜利的香槟,用那舒适而猛烈的泡沫来冲我的脸,陶醉我疲惫的心。幸福的浪潮一次次膨胀,抚摸着我,抚摸着我追逐梦想的足迹……
风暴停了,灿烂的阳光在山石上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我停在山石上,看潮涨潮落,云卷云舒,突然望见天边,一条优美的弧状轨迹灵巧地穿过阳光,缀着朵朵白云,像一条华美的项链,戴在我梦想的颈上……
海浪漫过一行铭在沙滩上的真理——“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
飞吧!成败与否,都并非我在意的,只愿那一道追梦者的飞行轨迹,永远骄傲地凌驾于风浪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