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佩服别人,而我也是,不过我要说到最让我佩服的人,我一定会说我的小表弟,为什么呢?因为我的小表弟非常的有毅力。
那是一个星期日下午,我去外婆家和张昊齐一起玩拼图游戏。这是一张《西游记》里孙悟空的纸板拼图。我连忙和表弟张昊齐一起把一百多个小小的纸板拿下来,把它们打乱开始拼。可没想到,纸板拼图好难拼啊,一个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小纸板急得我满头大汗。再看看张昊齐,他手里拿着一张小纸板,这儿试试,那儿试试。虽然有的不会,但他仍然在认真地拼。
可是,我实在忍不住了,便放弃不拼图去看电视,而张昊齐还在认认真真地拼。我心里想:总之,他拼不好,不如不拼。但看到他那认真样,我还是没有打扰他。自己便悄悄地去看电视,只有表弟一人在那慢慢拼。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来到房间里,看见表弟还在拼。我大吃一惊,他手里的拼图已经拼了一大半了。这时,我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感到自己还不如一个六、七岁的小孩。
这就是最让我佩服的人,我的小表弟年纪虽小,可是身上的这个品质非常的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