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理想,居里夫人说,那是镭和钋的发现;梦是快乐,战乱中的孩子们说,那是操场上的一次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梦是学习,病态中的学生说,那是一次坐在课堂上的机会。我说:梦,便是回母校的一次期盼。
与相处六年的母校分别,来到初中,新同学,新环境,使我怀旧的感觉更加强烈。夜深人静,聆听风的声音,脑袋里便只剩下一个念头——回母校去看看。
碍于小升初的成绩不佳,一直羞于返回母校。害怕老师失望的眼神,害怕校园里桂花花穗的一阵责罚,害怕……那个梦一直被我藏在心里,很深,很深。
我幻想,有一朝,我可以坦然走到校门口,轻叩铁门,真正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向办公室,与老师促膝长谈,与同学欢声笑语,这只在梦中有过,只在梦中有过。
在升学一个月的时光里,以前的同学们已经陆续回到母校去过。我走上前去,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个,老师批评你了吗?”
“什么?哦,你还担心成绩呢,回去吧,没事。老师说初中是每个人的新起点了,以前的事就都过去啦!”
“哦,我知道了!”是的,我知道了,我想我真的知道了。成绩的风儿已经刮过,我与老师依旧是朋友,岁月流转,始终不变。
弹指一挥间,六年悄然流过。我轻轻叩开时间的大门,时间就回到六年级下学期的一个傍晚:那是毕业的前夕,老师的语调偏低沉,语气免不了有些不舍,我们都听在耳里,记在心里,那些过往的事情历历在目。“无论怎么样,你们和我都将是朋友,在师生关系解除以后的永远里。要常回来,看看老师啊!”老师的语气有些哽咽,那不舍的话语,难言的悲凉。所有六年里的时光都浓缩在这一句简短却精妙的话语里。这就好像一小块玄铁和一大团棉花重量比拼,最后的话就是那玄铁。
我心里的那个梦已被我重新提了出来,之前碍于什么的,全部抛于脑后,就在这个周四吧,我也要以胜利者的姿态回母校看看,以了却心中的牵挂,然后调整状态,向初中的最高点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