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汉末年的著名人物,纷纷穿越时空,来到2008年。
他们各自干起自己的事业。刘备建网站。曹操开起了电脑城。孙权做起了航空母舰和核潜艇。关羽就去唱潮剧,唱的是《关羽斩子》。张飞就去卖鸡翅。
曹操知道刘备要建网站,就卖一批有病毒的电脑给刘备,刘备毫不知情,还以为赚到大便宜了。刘备刚刚使用还没什么问题,可没几天,就中病毒了,整个网站老是显示“@#$¥*”,刘备一看,惊呆了。刘备的网站倒闭了。
曹操把凶恶的眼光转向刘备的三弟和二弟。曹操故意把有禽流感的鸡低价卖给张飞,张飞可高兴了。可曹操将鸡卖出去后,立马报告卫生部门。张飞的个体经商资格,被吊销了,流落街头。
接下来,就是关羽了。曹操派人去关羽所在的那个剧团,硬生生把关羽从剧团里给挤出来。
桃园三兄弟,流落街头,正好碰在一起,还碰到徐元直。徐元直告诉刘备,要他找个高人。
刘备在大街上贴满了招聘启事,低人来了不少,高人却没见过一个。张飞值班时,来了一个人,就是诸葛亮。张飞不识字。诸葛亮拿出他的所有证件,什么户口本、身份证、文凭……张飞看成废纸,一本一本扔进垃圾桶,诸葛亮气得火冒三丈,说:“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孔明!”张飞说:“我管你是孔明孔暗,就是恐龙也吓不倒我!”诸葛亮忍住气走了。
刘备问张飞有没有一个叫孔明的人来应聘,张飞说:“有!”刘备问张飞孔明在哪?张飞说:“被我赶走了。”刘备问孔明去哪了,张飞说:“可能在菜市场卖天津狗不理包子呢!”刘备马上去找诸葛亮。
诸葛亮终于当上了刘备网站的工程师。
刘备网站又开通了,曹操又想发病毒,可诸葛亮已经安装了“卡巴斯基反黑客”、“360安全卫士”、“金山毒库”。
刘备开发了一种新型的网游,叫qq三国,没过多久就红起来了,曹操等人物也在游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