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社会的景象焕然一新。就连我家乡的面貌也随着变化。在这变化里却隐含着一种危机。下面请允许我介绍我家乡的一些生态环境的变化。
当我又一次走在这条伴随着我快乐的童年的田间小道上时,我的心不由的寒酸起来。也不敢相信“她”却变得我认不出了她。童年的时光不由自主的浮现在了我的脑海:小时候,我常常牵着我家的一头牛在这小道旁,“她”的旁边有一条清澈的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水中还含有一条条小鱼。当夏天到时,水中还有一群群小蝌蚪,就像一群群调皮的小朋友一样在水中玩耍。从田间回来的人们每次都经过这里洗刷,或有的在一棵树下乘凉。每次放牛,我都把我家的牛牵来这里。“她”有清清的草。从远处看去,绿油油的一片。牛儿就在这里尽清的吃草,而我呢?总是拿着一本书,选一块干净的地方,铺上衣服躺在一边看书,悠闲极了。
而再看看现在,“她”却变了!变得我都不敢接受。河水已不再是以前那么清,那么绿,就连现在我都不敢再去碰那河水,更不要说有小鱼了。之前那又绿又长的草已经九霄云外,变成了一片荒地,那些又高又壮的树木已经变成了一个个光秃秃的木头。这一切的一切怎能让人敢相信呢?
不过还好,我省现在正在加大力度改善环境,加强环境保护措施“她”开始出现了展新的面貌。这也使我这幼小的心灵得到了一些慰藉。我想它快快长大,以一种新的面貌出现在这,给这里增添生命的活力。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我省改造成为一个生机勃勃的,充满魅力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