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了一个梦。
在我的梦中,有着一颗明珠,她的名字,叫中国。
梦中的她,是多么的璀璨、耀眼!多么的光彩夺目!我从这颗明珠里,看的了未来,看到了民族的过去,看到民族的未来。
那一抹红色的梦,化成了五颗金黄色的星,深深地刻入了我的脑海里、我的心里……
这是中国的梦,这是我的中国情!
发展之路
中国是四大古国之一,提起中国,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它的发展。
古时的中国,可是世界的强国!没有一个国家不对她敬仰,没有一个人不对她向往!那时候的中国,是繁荣的!直到……
公元1840年,英国侵略者用鸦片轰开了中国的大门,在中国东南沿海发动了战争……后来,英军大败清军,双方签订了《南京条约》,中国从此走向没落!……
在1851年的太平天国金田起义的影响下,人们频频起义,中国摆脱了封建制社会。但好景不长,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开始了侵华战争,噩梦般的生活降临。在1937年的卢沟桥事变后,日军全面侵华,这是中国的一大耻辱!在毛主席、周总理等领导的英明指导下,中国走向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发展道路。
中国的发展富有潜力,但是缺乏创新精神和舍己为人的精神,没有这两个精神,也就没有发展的核心。没有发展的核心,那么中国的资本主义社会也就难以进步,中国将无从发展,社会将停滞不前。所以,要想发展中国,发展我们的资本主义社会,必须要拥有创新精神和舍己为人的精神。
有梦才有未来。
关爱留守儿童
当你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发呆时,你是否想到,在贫困地区的他们,也许此刻正在破烂不堪的茅草屋里认真读书?当你将一个馒头浪费掉的时候,你是否想到,在贫困地区的他们,这能够是多少天的口粮?他们是在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正在大城市里拼了老命地赚钱。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也是一名留守儿童,你还会像他们一样,这样地奢侈、浪费吗?
5800万人,生活在远离幸福的地区,有多少人,会对他们嘘寒问暖?
中国有大约5800万名留守儿童,他们生活贫苦,但依然乐观。人们应该多关心他们,去看看他们,送点文具、玩具等物品,让他们感到:
即使生活贫苦,也是快乐的。
“礼仪之邦”
中国素来就有“礼仪之邦”的美称,但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国民的素质越来越低,出口闭口都是脏话、粗口话。人们都开始忘记老祖宗的话:“近一步寸步难行,退一步海阔天空”,常常为了些小事就开始“辩论”,甚至大打出手。
现在的人们,都不能够相互理解、包容、宽恕,这更加说明了我国国民素质低的问题。
人们都应该学会互相退让,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算不了什么,但可以体现出国民的素质教养,这样才不会被外国人取笑。请记住:
“近一步寸步难行,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醒了。
原来只是一场梦。
但,
我相信,
只要每个人都拥有这些精神,
中国这颗明珠,
一定能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