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提时代我便向往那蔚蓝的天空,总想象自己可以像天上的鸟儿一样展翅翱翔,自由自在地穿梭于彩云之间。时至今日,脑海中又浮现出使我记忆犹新的那一幕。
梦•飞翔
紫色圆点的翅膀,深蓝色的触须,脑袋两侧的黑色小眼睛,没错,这是一只玲珑素雅的蝴蝶风筝。小小的我把大大的蝴蝶风筝套在双臂上,站在庭院中的石桌上,春风吹拂中的我两腿有些瑟瑟发抖。就在我试图往下跳的时候,妈妈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我抱下来,扯下我背上的风筝,双眉紧皱,“这么危险,你想干什么啊?”“我想像蝴蝶那样飞起来,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的样子太美了……”没等我把话说完,妈妈就插嘴说道,“你能跟蝴蝶相比吗?你想吓死妈妈呀?”我小声嘟囔着,“还不都怪你给我讲莱特兄弟的故事、梁祝化蝶的故事、敦煌飞天的故事,要不我哪儿来的飞天梦呢?何况哪怕我像小雏鸟那样只飞一会儿,那也能触摸到自己的梦想了呀。”泪水打湿了眼眶,可我还是不依不饶。妈妈似乎被我天真却坚定的话语所打动,眼里充满慈爱的目光,缓缓伸出手抚摸着我的头,不再说话。
梦•搁浅
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妈妈外出拿走了家里唯一一把雨伞。临走前叮嘱我一定要去阁楼拿其它的伞,我有些好奇,可还是推开了阁楼的门。找了好久都没有寻到伞的踪影,倒是藏在角落里的木箱子跳入我的视线。走近,拍拍上面的灰尘,打开圆而厚实的盖子:紫色圆点的翅膀,深蓝色的触须,脑袋两侧的黑色小眼睛……这不正是我的那只蝴蝶风筝吗?小心翼翼地拿起它,就像易碎的水晶般生怕它从我的手中跌落。仔细打量那只蝴蝶风筝:十年的时光并没有使它容颜衰老,经过岁月的积淀反而更加富有内涵。我终于明白多年前妈妈为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我没有说话,原来她把我的风筝、我的梦一起藏在了这个木箱中,等待我亲自找到它的那一天。事后我没有把蝴蝶风筝放回木箱,反而把它挂在家中最显眼的位置,因为我期待着有一天它能载着我的梦重回蓝天。
梦•重拾
2012年6月16日下午“神九”一飞冲天,刘洋作为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参与这次任务。这让我看到了一线希望,潜藏在心底的梦就在那一刻被引燃,一发不可收拾,瞬间成为跳动的火舌,温暖、明亮、耀眼。我侧目看看妈妈,妈妈也看着我,彼此会心的一笑仿佛照亮了整片天。我起身走到放置风筝的地方,伸手抚摸着它那双美丽的翅膀,“寻回了我的梦,我又可以与你一起飞向那片蓝天了?”不知怎么,眼前的视线竟模糊了几分。
我的飞天梦无论被时光怎么掩盖,但它始终存活于我的内心深处,暗暗积蓄力量,只待破壳而出的那一刻。
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地呼唤我飞向天空,有一双翅膀紧紧地拥抱着我,稳稳地托住我的梦想。那声音告诉我:相信自己,天空很美。梦想不远,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