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初中时的一节历史课,我们学习了中国近代史,列强的侵略行径,引起了中国人的愤慨,大家都在为旧中国那枉死的人们打抱不平。我们咬牙切齿,恨不得将这些侵略者“扒皮,吃肉,喝血”,可是我们不能,因为这是在崇尚和平的21世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这句话是说只有我们聪明、勇敢、强壮,中国才能更好的发展,所以我们要用知识的力量打败他们。现在美日等经济大国极其重视教育的发展,所以我们要吸取前人的教训、努力吸取新知识,做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梦想,如同一曲悦耳的乐章,时而轻缓悠扬,时而激情澎湃。袁隆平说,梦想是让全国人们吃饱喝足;贫穷山区的人们说,梦想是能够吃一顿美味可口的饭菜;留守儿童说,梦想是能够与家人团聚在一起。梦想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它是看不见摸不着可又真实存在的东西。可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当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发生,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在一瞬间牺牲。当时,我就坚定了当医生这一梦想,想救那千千万万的受难者。
我要发明一种药物可以救治千千万万的病人,他们不用再为昂贵的药费发愁。不用再为难以治愈的疾病发愁,不用再为难以克服的疼痛发愁。所以我要从这一刻起努力学习,去实现我的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窗外又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雨过天晴,彩虹出现,我要努力去攀登那一座彩虹山,因为山后是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我的中国梦,等着我,带着我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