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之美。
曾记否?那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曾记否?那位风尘仆仆的老者;曾记否?那一种打动人心的美。
我悠闲的翻阅着报纸,汶川震后的最新消息密布在暗灰色的报纸中,有那么一个镜头,牵动着我的心灵,那一幕幕,如同在我眼前展现——
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每天受着人们世俗鄙弃的眼神靠行乞得来的微薄的生活费,在自己依然挨苦挨饿的情况下,依然得去银行换取一张崭新的百元钞票,不顾众人疑惑的眼神,
拄着简陋的竹拐杖,缓缓地走向那个闪耀着红光的捐款箱去,此时,行动不便的老人却变得利索起来,他毫不犹豫地将钞票小心翼翼地放入箱内……
这看似平凡却伟大的一幕被一位记者摄下,登在报上,唤醒千万人的良心……
读到这里,我的心猛然一颤,继而不禁潸然泪下,掩卷沉思:世界上不幸的人太多太多,他们不仅不会幸灾乐祸、落井下石,而且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这是多少穿戴光鲜的人所没有的人性之美啊!
近段时日,各界媒体都报道着:扶起老人的好心人却被冤枉成撞到人;因没有自知之明的人却倍受关注,走红网络……
这一件件事实无不揭示着社会的假丑恶,刺痛人们心灵,甚至麻木人的神经……
而这位老者,虽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一颗金子般难能可贵的心,与以上种种形成强烈的对比,往人们心中注入一股清泉,唤醒人性之美……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重拾那份遗忘在角落的人性之美,让社会四溢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