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区布满密密麻麻的“地雷”,走在上面要十分小心。每走一步要排除一个“地雷”—回答一个是非题或订正一个错别字。连错三个作为“伤员”下“火线”。我们这些“战士”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战斗”。大家情绪激昂,精神抖擞,都想做一个“英谁”为小队争光。我牢记住“班长”的活,清除地雷时胆大心细。每清除了一个 “地雷”,我都高兴得象吃了蜜糖似的,例如“商店’夕我一看就知道是“商”字半包围结构内的“古”应写成“。”,我赶快把这个正确答案告诉了“检验员”。又如“关健”,这个“健”字写别了,应写成“键”字。就这样我一步一步前进,一个个“地雷”都给我清除了。
我顺利地冲上山坡,炸掉了“堡垒”,登上山顶,我成了“英雄”。 “全连”有二十五个战士获得了“英雄”的光荣称号。 “战友”们为战斗取得胜利而欢呼着,跳或着……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使我们学到英雄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而且还使我们复习、巩固了一些知识,并领悟到在学习上也要象英雄一样,不怕困难,攻下学习上的难关,勇攀科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