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中的小事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作文
我的邻居郭大娘,她的丈夫,女儿都在外地做事,家中事无论大小,全靠她一人张罗。我也常帮她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一天,她来到我家问我:“小斌,你们家有老鼠吗?”我反间她:“莫不是您家闹鼠害”她没说什么,只是把我叫到她家,指着台面上的一块缺了大半的蛋糕说:“你看!”“是您吃剩的吧?”我跟她开玩笑。
大娘满脸愁容地说:“这些老鼠真讨厌,不但偷吃了东西,咬破了碗柜,还到处拉屎。你瞧,地上那一粒一粒的粪便!”我顺着老鼠屎粒跟踪观察了一会儿,胸有成竹地说:“大娘,我帮您把这些老鼠送上西天。”我到街市那档“湖南老鼠药谷”,花了五角钱买了一包药,把糕点和药谷和好,把这顿“最后的晚餐”安放在大娘家老鼠出没的几个地方。
为了一网打尽,我在鼠洞外横装上一个网儿,捕捉最狡猾的老鼠。晚上,郭大娘进了卧室亮了灯,关上房门。我把厅的灯关上,静静守在鼠洞不远的角落。借着卧室透出的微暗光线,我监视着鼠洞的动静。过了半个多小时,鼠洞仿佛有一阵骚动声,我刚提起精神,看见几只老鼠窜了出来,“吱吱吱”的品尝着那几份。“最后的晚餐”…,’’忽然,一只大老鼠从洞里探出脑袋,贼头贼脑地东张西望,刚出洞口又停下来。
“多狡猾的家伙,不能让它跑掉!”我用力把横装的竹竿一推,“啪”的一声,网儿机关把大老鼠压在墙边。把它“迫”进网里。其它的老鼠见大势不好,四散逃窜。第二天,我们把抓住的大老鼠处决了,而吃了“最后的晚餐”的老鼠,也逃不过死亡的厄运。此后,郭大娘不再为“鼠患”犯愁了。我为大娘做了一件很平常的小事,心里乐滋滋的。雷锋叔叔助人为乐,从不计较报酬,我跟雷锋叔叔比还差得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