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暑假,妈妈带我去游泳池学游泳。不怕大家笑话,学了一个暑假,我连头也不敢往水里扎。二年级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的游泳班,只用了两天,就学会了仰泳。大家也许不相信,可这确实是真的。记得第一天参加游泳训练,教练微笑着对我们说:“我最喜欢勇敢的孩子,我把绳拴在你们腰上,看谁敢往深水里跳。”他停了停又说:“注意,等你们从水中露出头来,不要用鼻子吸气,要张开嘴。”
同学们一个个跳下水又爬上岸。轮到我了,我站在池边,望着那两米深的水,心坪坪地跳得厉害,腿也发抖。教练严肃地发令了:“跳!”当时我紧张得什么也顾不上了,当我把头露出水面时,只听教练大声冲我喊:“张开嘴!”我张开了嘴。等我上了岸,还闭着眼张着嘴呢。大家哄地笑了。我睁开眼看着大家,也不好意思地笑了。接紧着,教练在我胸前拴了一块抱沫塑料板制成的水漂,用绳子拴住我的腰,让我躺在水面上,拉着我漂行。
我直直地躺在水面上,教练刚拉着我一动,我立刻抓住那绳子说:“我怕,我怕!”教练俯下身亲切地对我说:“小奕,别怕,你胸前的那个漂漂可有劲呢,它能托着你不下沉。”我试着让教练拉着走了几步,果然沉不下去。我头一次尝到了水上漂的滋味。我真象只小船漂在水上,晃晃悠悠好玩极了。
很快我就可以不用教练用绳子拉着,单凭自己用腿打水,戴着浮漂在水中前进了。到了第二夭,我戴着漂儿一口气游了一百米。我越游兴趣越高,越游胆子越大。教练看到我的进步,就把我胸前的漂取下,叫我完全靠自己的力量游。我咬了咬牙,勇敢地跳入水中,一口气游了五一十米。这时,我觉得自己简直成了小鱼儿,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真叫美。教练笑了,我的心里也乐开花了。现在我三年级了,蝶泳、仰泳、蛙泳、自由泳四种姿势我都会了,更重要的是现在我胆子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