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是给人暖暖的感觉,喜欢阳光的人总是不畏惧夜的黑。
歌德曾经说过:“大自然把人们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们永远向往光明。”
没有人是天生的成功者,每个人都会遇到或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或许有的人只会消极的去埋怨老天的不公平,不去尝试就认为自己无法胜天,那么他只能被生活无情的打倒,永远的蜷缩在阳光涉及不到的地方;或许有的人坚信人定胜天,以乐观的态度去面对困难挫折,那么迎接他的将是灿烂的阳光,无情的黑暗将消失殆尽。在逆境面前,我们要坚定理想,怀抱梦想,这样才能冲破阻挠,拥有属于自己的那抹阳光。
有这么一个女孩,很小的时候她就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滑雪运动员。然而,不幸的是她竟患上了骨癌,为了保住生命,她被迫锯掉了右脚。后来,癌症蔓延,接二连三的厄运不断降临到她的头上。我想,面对这种状况,许多人大概会认为没可能实现梦想而放弃,然后默默无闻的生活下去吧。但是这位女孩却从来没有放弃她心中的梦想,她一直都告诫自己:“我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决不轻言放弃,我要向逆境挑战!”就因为她的坚定意志和对理想的渴望,她不仅没有被病魔打倒。相反,她还以顽强的生命斗志和无比的勇气,排除万难,为自己创下了多项世界纪录,其中包括夺取了1988年冬奥会的冠军,并在美国滑雪锦标赛中赢得了金牌。甚至在后来,她还成为了攀登险峰的高手。她就是美国运动史上极具传奇色彩的著名滑雪运动员--戴安娜-高登。她想世人证明了逆境是可以打败的,她也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那抹阳光。
我们就像春天的一粒种子,需要等待阳光的洗礼,慢慢地发芽、长大、成熟、收获。在遇到挫折的时候,这份阳光给了我们面对的勇气。让我们一起感受阳光,锁着内心的光和热,走向人生的每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