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让我们做的最大的变化是我们不再只看到个人的自我成长,而是学会把自己放在社会里面。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生命曲线,生命中的每一天,都需要我们认真的谱写,当我们的人生走到尽头的时候,我们的生命就能够奏出动人的篇章。 每一天,在晨曦的微露里悄然而至,每一天,在黄昏的紫霞中飘然归去,每一天,由短暂堆积到悠远,由瞬间凝固成永恒,这就是每一天,自然中的每一天,生命中的每一天,其实,每一天不仅仅是传统的时间,也静静地化做了生命。
生命是如此短促,以至于时常带给我们一丝苍凉与无奈,然而生命又是如此美丽,以永恒的魅力召唤着我们,无论欢喜与悲哀,幸福或痛苦,拥有或失去,都是我们五彩纷呈的生活的一部分,都让我们切切实实地体验着得与失,感悟着福与祸,渗透着生与死。 在这有限的时光里,我们应该使自己的生活更加有意义。好好享受每一天是对生活的热爱。
每天认真地思考,安静的接受那些无法改变的事情,努力改变那些能够改变地事情,知道自己应该何去何从,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与惬意。 生活赐予我们的总是带壳的稗子,只有慢慢品味才能有所体味,对于坚硬的生活而言,我们无力改变什么,我们能做的只是求诸己身,反躬自省,获得心灵的宁静。愿我们每个人都能透过喧嚣斑斓的外相,剥去粉饰与伪装,放下为生存而刻意表演的面具,认真地享受生活中的每一天,使自己成为一个暖暖爱笑的人。
再精彩的戏也有落幕的时候,再辉煌的人生也有终结的一刻,当我们慢慢走过了一生,回首来时的路,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