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了一对鸽子,·鸽子的眼睛是棕色的,身子的羽毛是白色的,尾巴是黑色的。平时,它们一会儿飞向蓝天;会儿,又飞回阳台。有时,公鸽子咕咕地叫着,在原地转圈,好像在表演舞蹈。 一天,我往鸽子窝里一看,啊,鸽子生蛋了一对白色的小鸽蛋。从那天起,鸽子妈妈和爸爸就轮流孵蛋。十儿天后,小鸽子终于出壳了,粉红色的小身体紧紧地贴在妈妈的羽毛下。
又过了几夭,小鸽子挺起身子,张着嘴跟妈妈要食了。鸽子妈妈把黄小米嚼碎,一口一口地喷在小鸽子的嘴里。我看见这情景很感动,因为我想起了自己的妈妈。 小鸽子长得很快,先是长出了洁白的羽毛,后来慢慢地学会了在阳台上飞。可是这时候,它还需要妈妈喂。又过了一些时间,才学会自己含食。我想,小鸽子是不会忘记妈妈的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