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已经好几个月了,那期盼回归的倒计时活动却使我至今难忘。 一天,老师交给我一个艰巨而又神圣的任务—更换香港回归倒计时牌。我小心翼翼地捧着“39”这个数字。
还有39天,香港就要回到祖国的怀抱了。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我用手绢仔仔细细地把它擦拭了一遍,让它干净得一尘不染。
第二天早晨,我穿着整洁的队服,背上书包,拿着倒计时牌,早早地向学校走去。
一路上我兴高采烈,恨不得一步赶到学校,把倒计时牌换上。来到学校,我赶快把“40”换下,换上了“39"。我看着倒计时牌,眼睛湿润了……晚上,我做了个美梦:梦见一只洁白的和平鸽从天空中飞来。
上面坐着香港的小朋友,他们伸出热情的手。和平鸽带着我们从东半球飞到西半球,从南半球飞到北半球。我们看见了雄伟的长城、美丽的故宫、埃及金字塔、香港九龙、西亚宗教圣地麦加……旅游之后,我们来到了一棵耸立在天地之间的青松下面休息。
我们在那里玩耍,有的画画,有的唱歌,有的捕蝴蝶,欢声笑语连成一片 ……要不是妈妈把我喊醒,我还想再跟香港的小朋友多玩一会儿。 这一天,我永生难忘,是我亲手更换了倒计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