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一长假里,本是去外面游玩,聆听自然之声,可是生病的我只能在家中寻找快乐。我在家看了《荒岛余生》这部励志电影。
影片的主人公是一位叫查克的快递员,在一次飞机失事后飘落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他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勇于拼搏的精神,在小岛上独自生活了4年多,最后在海上被路过的货轮救下,绝处求生。查克,坚强的巨人!
查克在荒岛上生活,吃的是生的,喝的也只有几个叶片上的露水,他为了生活下去,他想到了钻木取火的办法,第一天,他使劲钻,使劲钻,可是,他把手都捅破了,也没有取到火,第二天,他还是没有成功,这种情况,如果换作是我,早已经放弃了,可他没有,他凭借着坚持不懈的信念,在第三天终于取到了火!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看着红红的火焰,查克载歌载舞,兴奋极了。
查克在岛上造船,他凭借着顽强的毅力和惊人的智慧,造出了一艘竹筏,在造船的途中,他缺少绳子,于是,他就用树皮拧成绳子,有一次,他把树皮绳子都用光了,他就冒着生命危险,爬到几百米的山上砍树,他的顽强斗志和聪明智慧令我佩服,使我震惊。
他在被救出来的时候,他没有忘记自己是快递公司中的一员,他没有拆开那件快递,而是把它送到了收信人的家里。他始终不忘记自己的职业,他是好样的。
查克在那样艰难困苦的情况下都可以生活,我们在这么好的生活环境下难道不该好好学习吗?我在想:生活中的坎坷、苦难常伴我们左右,如果我们像查克一样,迎难而上,我们才能成为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