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熟悉的身影急匆匆地走进校园。她扎着马尾辫,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常挂在脸上,始终给人亲切之感,她的眼睛不大,却炯炯有神,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班级里一点小事都瞒不过她,她就是我最喜欢的英语老师——顾老师。
顾老师是个认真严肃的老师。记得一次英语课上,我正想着昨晚电视上的精彩镜头,恰恰顾老师让我背一下Unit4的课文,我低着头,语无伦次地说了几句不知所云的话,声音跟蚊子横的差不多,等Unit4的课文背完了,全班同学哈哈大笑,我的头低得更低了,脸红得像刚升出的太阳。顾老师严厉的说:“上课分神了吧?长期下去是不行的,先坐下认真听,等会儿我在提问你。”我不敢再练“发愣功”,专注地听顾老师讲课,我也回答出了问题,顾老师的眼神里充满赞赏的目光。
顾老师也是一个幽默风趣的老师。有一次上英语课,班上李响同学又开始唠叨了,他的嘴唇像打快板一样“韶”个不停,影响了周围的同学。顾老师说道:“班上又有一位同学开始苦练当媒婆的功夫了。”这一席话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李响赶紧捂住嘴巴,对同桌张雅说:“你才媒婆呢!”这件事惹得顾老师也哈哈大笑。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顾老师对我的关心如春风般和煦,如阳光般温暖,如雨露般甘甜,让我难忘。
我的好老师
幼儿园教我的一位老师,让我至今难忘,她就是关心孩子的顾晓燕老师。
记得小班的一天,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早晨,爸爸妈妈把我送到幼儿园门口就去上班了。那时是小雨,但一会就是倾盆大雨了。门卫室里的人越来越多了。教学楼和门卫室之间是露天的,冒着雨过去,加上在打雷,几个胆小的女孩子都哭了,门卫室里乱成一锅粥。这时突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向门卫室跑来,她撑着伞,踮起脚,披着件大衣,小心翼翼地跑过来,就是她—顾晓燕老师。她是过来接我们的: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就这样,顾老师撑着伞在雨中奔波。我也要被接走了,这时,我们已经冻得瑟瑟发抖,都迫不及待地钻进大衣。一钻进大衣,一股暖流就涌了出来。那天,顾老师因为接我们而感冒发烧了,我们很感动,都去看望顾老师。原来,顾老师知道天气不好,早早地来到幼儿园,准备接我们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顾老师,谢谢您!我一定好好学习,为您争光,为幼儿园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