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爬的这么慢呀,王风!”我很生气地叫到。“谁叫我是一个胖子呢!走几步就很累了,我自己都觉得麻烦呢!”王风很无可奈何地说。忽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出现在我身后,原来是顾老师,她笑嘻嘻地说:“我可有两个办法哦,想听吗?”我心想:老师什么时候变的这么罗嗦啊,废话真多?我一边想,一边笑着说:“老师你就别卖关子了,快点说了。”“好,这第一个办法呀就是让他再胖点,像球一样滚上去。”这话一说,大家哄堂大笑,当然除了王风以外。就在王风还没有开口接话的同时,顾老师眉头一抬,眼睛带笑的看着他继续说:“第二个办法就是不管他,我们自己到山顶去吃小笼包,让他一个人慢慢踱上去吧,给他闻闻香就可以了。”嘿嘿,结果王风却是第一个登上山顶的人,令人惊讶吧!在这份惊奇中,我顿悟:原来他可以不爬山,但面对香气诱人的小笼包,他可是不会轻易放过它的,真是“食色性也”啊!顾老师耍了个计谋引诱他下,他就撒腿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