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友——“大侠”王小明我的好友——“大侠”王小明“月黑风高,紫禁之巅。一名蒙面黑衣人站立如松,目光如炬。一阵风扬起他的长衫,突然,他如闪电般冲向守护宝库的卫士,刀光剑影,血雨腥风,刹那间卫士们纷纷倒下。
第二日,江湖传闻:皇宫宝库被劫,江南灾民得救。。。。。。。”“王小明,你给我站起来!都六年级了,还写这些乱七八糟的!考不上重点中学可怎么办?”班主任杏目圆睁,一声怒吼,响彻6。2班教室。无数只乌鸦从大家头顶“哇——哇——”飞过:可怜的王小明写“江湖游侠传”东窗事发啦!我的同桌王小明大义凛然地站了起来,头颅高昂,一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气势。看看这人,一头利索的短发,一件洁白的衬衫,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看上去颇有几分书卷气。可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弱不禁风的“书生”,却是我们学校大名鼎鼎的“大侠”王小明。这不,班主任手里正拿着大侠语文课上所写大作。班主任三番五次苦口婆心地劝导,可大侠王小明怎么会这么容易屈服?
这不,刚得到老师一声赦免,他又迫不及待去贯彻他的侠义之道了。说起我的同桌好友小明“大侠”的称号,那可要追溯到很久以前了。传说四年级时,小明无意间得到一本传世秘籍《射雕英雄传》。小明被里面古灵精怪的黄蓉、武功盖世的郭靖大侠深深吸引,被里面神乎其神的武功迷得神魂颠倒,整天念叨着要学武功做大侠。我看不过去了,便劝他:“不要胡思乱想了,你看广场上那些老头整天耍拳舞剑也没有多厉害。”我不说还好,一说小明立马走火入魔。从此那些老爷子屁股后面多了一个小男孩在那跟着比划,而一个大侠也在我们的学校里横空出世。你看,小明又拿起他的佩剑——一把尺子拉着我这个“同门师兄”到处巡视,随时准备“路见不平,拔剑相助”。
正巧,我们碰见了学校都头疼不已的号称实小“恶霸六大金刚”的同学正欺负一个低年级的同学。低年级同学吓得瑟瑟发抖,抽抽噎噎。“大侠”王小明侠气冲天,一个箭步冲上去大声喝到:“住手!欺负弱小算什么英雄好汉!”“金刚”们被吓了一跳,但当他们转身一看发现我们只有两个人时,便坏笑着围了过来。我吓得战战发抖,拉拉小明说:“快逃吧。”“大侠”摇摇头,神色坚定地说:“大侠是不能临阵脱逃的。你先走吧。”我见势不妙,连忙跑去报告老师。
边跑边回头看,此时的小明形象异常高大,倒真有几分大侠风范。老师赶到时,“大侠”王小明已被揍得鼻青脸肿,但他却笑得十分开心。他疼得呲牙咧嘴,居然还得意地说:“我终于明白了大侠为什么那么帅了,因为我也做到了。”真是莫名其妙,不过小明当大侠的兴趣确实愈发浓厚了。后来我们毕业了,到了该分别的时候,小明仍是那个大侠王小明,他郑重其事地把他的“佩剑”交给我说:“兄台,我赠你此剑,以后山高水长,自会相见。”自此,许久不见我的同桌好友----“大侠”王小明,甚是挂念,故写下此文,遥寄:“大侠”小明,江湖凶险,多多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