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们的小队活动日,小队长李铁石听说军属梁奶奶家的玉米还没种完,便决定去给梁奶奶种玉米。那谁能不去呀! 吃过午饭,队员们拿着借的桶和撅,一齐来到梁奶奶家,一见梁奶奶,同学们便异口同声地说:“梁奶奶,我们来帮您老人家种玉米来了。”
梁奶奶听了心里很感激说:“你们都是好孩子,快,快进屋去坐坐吧!”“不了,梁奶奶,趁天早,我们快去吧1”“好!好!好!”梁奶奶说着,喊了梁婶,扛着撅头,就和我们一道往地里走去。 来到地头上,根据各人的力量,大家自觉地分好了工,被称作“黄牛”的方广峰和梁冰刨地,我和梁奶奶撒种,李铁石和梁冰抬水,李汉民和肖微盖土。 在地里干活真是个劲儿,南风习习,小鸟在头顶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微山湖那边不断传来机船的叫声。大家听着这小鸟、汽笛的声音,于活干得特别起劲。 怨不得老师叫我们学干农活,原来是叫我们日后在家里干活。
梁冰是家里的“独根苗”,根本不知怎样刨地,不是刨得深了,就是刨得浅了,还没干一会儿,就连手磨得红红的。 于着,干着,突然有人提议叫梁婶讲梁叔在战场上英勇斗敌的故事。梁婶讲呀讲,我们都边干活,边津津有味地听着。 时间象小河的流水一般,不一会儿,月牙儿便升起来,我们就收拾工具回家了。 虽然,这次我们没有玩丢沙包、跳绳这些游戏,但我们却觉得这是一个愉快的小队活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