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我们站在这里谈爱国,;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我相信,一只要见到过这美丽而可爱的江山的人,都会被深深吸引,更何况是生在中国、生在中国的我们。我爱我们的祖国,因为她有着五千年的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
你看,_她傍依着中业的群山,了望着浩瀚的天洋,塞北的皇天厚王造就了她的勤劳朴实,江南的秀山丽水赋争了她清灵俊逸;滔滔黄河,奔腾不息的是她赤热的血液;巍巍昆仑,耸然屹立的是她凝固的刚强;秦砖汉瓦,构筑了她的伟岸,唐诗宋词,吟诵叠她的辉煌二:一这就是我们的中国。这是二种最质朴的爱。但是光有这种爱够吗?如果我们是小学生,那也许还勉强说的过去,然而,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这是远远不够的。
“爱我中华”对我们来说不只是一句激动人心的口号,它更意味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爱,就需要行动。 中国开始腾飞了,这我们大家都能够感受得到,中国还有许多落后的,我想大家也都瞧得明白。振兴中华,责无旁贷。不是有人在喊:“中国人活着都不怕,还怕死吗?”活着,就意味着奉献,就意味着能为祖国建设添一块砖加一块瓦。爱需要我们用行动来体现。